珍惜拥有
“直到我们失去拥有的东西时,方才认识到其珍贵;直到我们失去的东西再现时,方才了解它――这可能是真的。”人的确是奇怪的,是矛盾的。朝夕相处时不觉得其重要,一旦离开,忆起的全是其优点,亦会觉得少了点什么。这个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我们真的失去了。
人,总是在失去或即将失去时才知道珍惜。然而我们也只有在失去之后(才会明白我们曾经拥有过,)才会懂得我们当初拥有时是何等幸福。
天渐渐凉了,树叶渐渐变黄,落下。不知道大树会不会因为叶子的枯黄衰落而悲伤哭泣呢?如果它哭泣,也是因为欢喜吧。因为来年的春天,它将又会长出新的繁密的叶子。或许比这一季还要油绿和繁茂。可是,人呢?过了这一季便不再回来,我们只能在这世间走一遭。过了,就不再。失去了的,也不再回来。在我们的生命中,没有多少时间来给我们去拾掇失去的。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拥有。有些东西,有些人就像是空气,平时在你身边时,你可能毫无感觉,可是一旦他们远离,你将无法呼吸。这时我们才明白我们失去的原来是支持我们生存的氧气。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听不清自己的脚步声了。是因为这个城市太喧嚣还是因为自己习惯了忽略。曾几何时,我们丢失了自己的脚步声。我们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以爱相待时希望他们也以同样的爱回报自己。曾几何时,我们丢失了是比爱更快乐的拥有。我们一路奔跑,回头发现我们偏离了自己原先的轨道,是因为另一条路的诱惑太大了吗?曾几何时,我们丢失了原本的坚持,丢失了最真切的自己。冰冷的风往脖子里钻,看到在路灯照射下拉长的自己的影子,品尝到了孤独和寂寞的滋味。看着萧索的街道,只有自己的身影。曾几何时,我们变得一无所有,只剩自己。
无论此刻你拥有什么,拥有多少,无论曾经你失去什么,失去多少。过去的,失去的已无法挽回。请你此时,此刻,珍惜自己还拥有的。知道吗?你拥有的一切都是你的财富。只要做到珍惜拥有,就不会有遗憾的人生。
珍惜拥有,让我们一起体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