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世,总有很多东西是你所拥有的,同样,也有很多东西是你所未有的。学会珍惜,珍惜你所拥有的,方能让人生之路绽放朵朵鲜花,方能头顶桂冠。
珍惜自身所有,才能放飞梦想,走向成功。
伊辛巴耶娃曾经因为身高的突增而不得不黯自伤神地面对体操赛场,而现在她已在那一根根撑杆上起舞,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因为她在放弃体操的同时,明白了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身高优势,于是她把目光转向了撑杆跳。于是一根撑杆,一个绝美的女子,演绎了体育王国的传奇。她成功了。你看,她脸上绽放着珍惜自身所有而得到的微笑。
珍惜自身所有,才能选准人生道路,找准人生定位。
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无产阶级革命家鲁迅,原本打算做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但面对惨淡现实,面对苦难的中国,他改变了当初的决定,选择自身的优势——写作。他想写文章不更能唤醒人们的灵魂吗?于是凭借他的文学功底以及超凡的觉察力,一篇篇直逼敌人心脏的文章出炉了,他让敌人的内心备受煎熬。他也成为了一代文坛巨匠。因为他珍惜自身所有,找准了人生定位,献身祖国,赢得了世人仰慕。
如果不懂得珍惜自身所有,会导致自己处处碰壁,走向失败。
方仲永,本有着天才的坯子,四岁时指物作诗立就,然而却因为在后天中缺乏磨砺,整天游宴于邑人之中,接受他人的称赞,让他年少的心灵没有了向前迈进、往前发展的动力,当他十二三岁时,别人问起他的诗文,做起诗来已经与众人没有什么区别了,为什么一个天才会泯然众人?为什么天生才智会在后天中亏损甚至殆尽?为什么他的结局竟不是以世人的仰慕收尾?因为他没有珍惜自身所拥有的,他辜负了上天对他的恩宠,白白地损失了上天的神力。
成功与否,有时候其实就在于你是否懂得珍惜自身的优势。方仲永,由一颗绚丽灿烂的钻石变为一颗毫不起眼、平庸无奇的沙子,正是由于没有珍惜自身优势。
让我们学会珍惜吧!珍惜你所拥有的。你蓦然回首,你会发现,在你曾走过的地方有你的一个个深深浅浅却永不磨灭的足迹,伴随着它们,你会看到前方光明一片,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