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末考试后返校的日子,我忧心忡忡地走在上学的路上,生怕自己考不出好成绩。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教室。走进教室,看看同学们,每位同学都在静静地等候自己的期末成绩。
正在这时,宋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走了进来,向同学们宣布成绩。当我听到自己的成绩,99分,天呀,跟100分就差一分,真是有些可惜。拿到试卷一看,原来是自己漏画了一个角,结果和一百分失之交臂。通过这份试卷,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自己做题不认真,读题不细心。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总结这次的教训,从中吸取经验,努力克服粗心的毛病,在以后的考试中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改掉自己这粗心的毛病。
紧接着,赵老师清了清嗓子,说到:“这次98分(包括98分)到100分不用我们的班主任赵老师来到讲台,开始宣读我们这次的语文成绩。写寒假作业。”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想: 平时的单元测验都没考过那么高的分数,这次的期末考试我就不用想了。当我拿到自己的试卷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上面用红笔写了一个大大的“98”字样,我开心极了,可以不用写语文寒假作业啦!
我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试卷,都错在哪里了。一共四个0.5分:1.颇负盛名,将“盛”写成了“胜”;2.关联词不但…而且,在题目中写成了不但…还;3.课文填空,内容填写不完整;4.作文扣了0.5分,因为到了高年级不像一二年级,作文都是要扣分的。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平时的一些毛病在这次的考试中仍然存在:字词和课文填空掌握得不牢固,总是写错字和漏字;关联词语出错是最不应该的,因为这个不是不会,纯属自己一时粗心大意。看来,我这粗心的毛病还是不太好改呀。妈妈说了,这些毛病都应该在平时的作业中去严格要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期末中就会习惯成自然,好成绩自然就会出现。
数学和语文成绩知道了,英语成绩会怎么样呢,其实我也不太担心(因为平时的英语成绩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这时,英语王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走了进来,向全班同学宣布了英语成绩:“这次同学们考得非常好,后面两道大题都是超纲的题目,100分的有10人……”拿到试卷,我竟然考了99分,这个成绩我十分满意,失分的一题就是在老师说的那道超纲题上,主要是因为这道阅读题中有一些单词理解有些偏差。
为了让自己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严格按老师的要求进行认真复习、总结,看到这次的期末考试成绩,我知道了这句话:只要你努力,丰收的果实永远都是甜的!我会认真总结这次考试的失与得,争取在以后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