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花,晶莹的泪花,你尽情的流吧!一个分数,一份悲伤油然而生。“72.5”,令我意想不到的数字。成绩,好差,好差……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成绩会如此差?是平时的基本工不够扎实么?是做作业马马乎乎,上课开小差么?我想,这几者都有吧!
“作业做完了吗?”“今天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每次听到妈妈的唠叨,我不禁会变得懒洋洋的,什么心思都没有。只想玩儿、睡、看电视……“懒”,一个字,就能明显衬托出我平时的态度,这次的暴风雨就能亲自体现出了这一点。
“单元测验”,只是一次单元测验啊!如此差的成绩,如此简单的试题……“72.5”,我真的没想到。上课马马乎乎,老师讲到这儿,我想到那儿,根本没有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人变笨了,变懒了,眼神变淡了,成绩下降了……不正是我“马虎”的充分见证么?这一切是为什么?是我对自己有所放松。玩儿的时间多了,学习的时间少了……
“上课开小差”,老师在讲台上讲,我在座位上“议”,多不尊敬老师的行为啊!光罚扫一星期地不说,还把知识同话一块说了出去。正如: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知识也一样,要靠自己学习,不能再象话一样泼出去了。到头来,我什么也没有学到。考试时,傻了,这道题怎么做?那道题是怎么会事?
我的缺点正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这次可是我升到毕业班的第一场考试测验啊!虽然老师夸我作文水平提高了,同时也批评了我的基础水平下降了。总的说来,就是因为我马虎,上课开小差,才酿成了今天的苦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光要专心学习,更要把基础知识打牢了,好为以后的摩天大楼打好基础。
“72.5”,看到这个数字,我真想哭!
我知道哭是没用的,但是我们实在忍不住难过,这一次我一定要做出深刻的反思,希望下一次的考试我能够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