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开眼,一望既无垠。
偏偏结泥块,层层累厚深。
土能生万物,地可出黄金。
生死托斯寄,七尺报母心
在我的脑海里,我见过黄色的土地、红色的土地、黑色的土地。而我家乡的土地是随处可见的黑土地。但,就是这块再也平凡不过的黑土地,他养活了我整个家乡的所有人,是一位母亲,平凡的母亲,伟大的母亲!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就是这块土地,人们在他身上耕种,建设。作文
我的童年,也就是九岁那年,我在土地上耕种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过了一个月,土地母亲给了他丰富的养料,是这棵小苗茁壮成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土地母亲的呵护下,从小苗发展成了张着丰硕果实的树。想想,如果没有土地,哪有从哪来的丰硕甘甜的果实呢?
秋天,农民伯伯在弯着腰收获玉米,可是当人人脸上都流露出甜美的笑容时,也许土地母亲也正在看着你们,笑着。但,却可能没有人会想到这位默默无闻付出的伟大母亲——土地。
冬天,只有雪孩子才会体谅这位伟大的母亲,给她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大地母亲开心的笑了,但是,尽管如此,大地木器还是把营养无私的输送给了她的儿女们种的麦苗,但却没有人去感谢她,跟他说一声谢谢。她却丝毫不报一句怨言。
到了夏天,人们一个个都割着小麦回家了。
几年来,土地上一点点建起了高高的大楼和大厦,人们在里面工作,却把建设垃圾留在了土地上,那是没有几个人能够主动清理掉垃圾
当我的脚踏在土地上我能感受到地核心的炽热。感受到大地的心跳。正是这位伟大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我爱这片家乡的热土,我爱这位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