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自己的事,在短暂而漫长的人生中,必定会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每一次的考试,都是一个个深深的脚印。
我们都要反思。只有这样,才能进步、成长。反思会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正这些缺点。期中考试过了,我也该进行反思了。
这次的考试,班里以及年级的人,都有很多掉了下来。可是,为什么有一些人一直保持着自己优秀的成绩,而不落下来,原因有很多:一是稳,只有稳住心态,办事才不会失败,在考试以前,我们都太浮躁了,老师的言行根本就是耳旁风;二是细,细致观察事物,看清他的思路,不管是易错的还是不易错的都要细致做,细会使我们成功;三是练,在我们玩的时间,优秀的学生都在学习,不停地练题目,达到了题型一看就知道的那种境界。做到这些,再加上上课认真学习,上课从不走神,那当让就不会落下来。
我这次考试,考得并不好,既没有达到老师的期望,也没有搞定我的目标。我总是抱有侥幸的心理,总是以为考试前复习复习就行了,上课认真听听就行了的这种心理,以至于我考试的失利。段老师说的很对:“考试是为了错题,找出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正!”如果只是为了考试,获得好成绩,从来不改错,哪就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每一次考试都会在那丢分。
如果说学习是鱼,好的学习方法便是水,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就算现在学习再好,将来也会掉下去。
好的方法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