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多少人在赞美:人生美丽如花;又有多少人在咏唱:生命灿烂如朝霞。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人感叹生不逢时、人生如梦,有人抱怨活者真没意思,更有人说人生就是痛苦和无聊;于是在这种没有信仰的人生观唆使下,我们看到的太多的是生活的空虚和无聊,太多的游戏人生,太多的颓废和消沉以及百般聊赖。
我看过这样的一本书,名字叫做《美丽的生命》。书是由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写的文集,他们用朴实的言语和真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感悟,也借此告诉我们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也属于那些爱我们的人。一个人只要把握生命、追求梦想、真诚的投入生活,就学会了欣赏和享受生命的价值,就象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所说的:人性震撼会感染着我们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让我们更领悟到生命之所以美丽的真谛。
的确,人,在自然界是渺小的,渺小的如同满地的荒草。但渺小的人类自诞生起,就自己真正美丽的生命一代一代的在为自然界做贡献,他们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和坚定的信念创造了异彩纷呈的文明和财富。人类用极尽的智慧和勤劳按照美的形象装点世界。
生命很美,它用它自己告诉我们:人生不是活给别人看的,生命的美丽只属于强者,只属于对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人,只属于善良的人,同时也属于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其实,生命从来就不仅仅是一种存在,而是一种延续,是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是一朵美丽的花。因为有爱,她就释发着光芒、散发着清香,使原本死寂荒凉的世界变得五彩芬芳,充满乐趣。
面对生命的风雨,有人微笑,有人退缩,于是,前者在风雨中学会了坚强,后者却让生命之舟偏离了方向。对此我想说的是,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真正的生命执着的追求着真善,它不会趋炎附势地扭曲自己的形象,涂改自己灵动线条,更不会让自己的美丽底色染上尘污,美丽的生命就象一条小溪,永远不回、乐观坚强地奔向大海,直到最后一滴。
生命是宝贵的,真情是美丽的,拥有了生命和真情就等于拥有了这美好世界的一切。我们不必苛刻每一个人都在“轰轰烈烈”中度过人生,只要他能够珍惜生命,珍惜真情,那么当我们把他们快乐与幸福当作最美的回忆时,它将深深的埋在我们的心底随时发亮。
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奇妙的,生命是变化无常的。它只有一次,让生命拥有美丽的色彩,也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感受生命那不平凡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