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滴看似毫不起眼,但是人类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水。人们使用水来解渴,做饭、洗漱,降温;还用水来浇花,洗衣服,清洁环境??????水,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和基础。
世界因为水而美丽,是水孕育出了世界万物,使大地变得更加美好。你看,水会从天上落下降临到大地,给花草树木送去甜滋滋的雨水,让它们在水的滋润下,昂首挺胸,茁壮成长。
水是小河小溪,水是鱼虾的乐园,他们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的生长。水还是小朋友的娱乐世界,一到夏天,总会有小朋友来到这个“小河乐园”里来游泳,或是在浅处戏水打水仗,此时的水成了小朋友的天下,欢声笑语萦绕在水的耳畔。而水也是那么的快乐,用晶莹水花和一层层荡漾的涟漪表达着欢畅。
水不仅是涓涓细流,还是澎湃的海洋。海洋是水最宽广的怀抱,有无数的海底生物在畅游,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水还培育了海底景观:大片大片鲜艳美丽的珊瑚,五彩缤纷的海葵,飘飘柔柔的海草??????水的身躯也因此美丽迷人。在水的内心深处,还埋藏着丰富的宝藏:在海洋深处,蕴藏着海底石油,锰结核等资源,是名副其实的“海底宝藏库”。
水是我们的母亲!如果没有水,人类便不能生存,世界将不再到处是欢声笑语,那将是怎样的哀鸿遍野啊。看着水为世界创造出的美丽景象,我们怎么忍心破坏、怎么忍心污染水、浪费水呢?让我们都来珍惜大地万物的创始者——水吧,请万般珍惜水、爱护水,这是水对人类的呼吁!是地球脉动最强烈的颤音!
如果我们不珍惜水,有一天水要是永远消失了,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将是人类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