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父母爱的作文3000字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天使感恩上帝,因为上帝赐予他纯洁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一件外套,给予你温暖;父母的爱是一把雨伞,为你挡风遮雨;父母的爱是一个眼神,一个充满关爱的眼神,虽不起眼,却让你无法忘怀。我细细回想着与父母之间的故事,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像电影似的在我脑海里回放…
从小就听老一辈的说:“上帝没有时间照顾每一个人,所以让父母代为照顾每一个孩子。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毫无保留的,他们就像树根那样,源源不断地把养料输送给枝叶,让枝叶繁茂,开花结果,然后他们幸福地衰老,直至回归土地……”我一直认为,只只是一种没有实据的说法而已,小时候总是跟在父母后面的我,总是那么天真,想着他们会一直陪着我,一次出差,我睡着外婆的家里总会有一个梦,梦中父母离奇的离去,而这样的梦,总会有眼泪浸湿枕头。那种惊惧和害怕的心情,每个孩子都会懂得。分离,不会因为你不在意,就不存在。生命中唯一的天使,应该是父母,回首才发现,我们已经开始依赖父母了。
我三岁那年,爸爸妈妈有了一个小弟弟,很可爱,我记得妈妈每天都喝鸡汤,爸爸说她要补充营养,妈妈告诉我,我要有一个小弟弟了,我那时的欣喜若狂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弟弟始终是诞生了。在我懂事起,弟弟就是家里的小王子,什么都要依着他。那是一个清晨,街上有很多赶集的人,我眼尖的瞧见我最爱的冰糖葫芦,拉着妈妈的手就要买,妈妈只带一元,正好是一个,可是弟弟也要,没办法,妈妈只好让我们两个一起吃。安顿好我们之后,妈妈和熟人叙旧去了。因为怕我吃到第二个弟弟被刺到,所以我让他先吃,没想到,他却蛮不讲理的说:“坏姐姐!下面的大,我要下面的!”妈妈不在旁边,我也只好依了弟弟,我把上面一个较小的吃完后给弟弟,不出我所料,弟弟果真被刺到了,正好,妈妈来了,看见弟弟在哇哇大哭,在看看不知所措的我,就破口大骂:“你是怎么当姐姐的!不懂让弟弟先吃吗?这么自私!弟弟弄疼了吧!”我委屈的点点头,在心里说了无数遍不是我的错,可是她怎么可能听到?我忍着眼泪,向弟弟道歉,我分明看见他眼里得意的目光,他还这么小,绝对是不懂事!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可是谁知道,这还仅仅是个开始。
那天,我很高兴,我一年级了,可是都比一年级的同学们成熟。小测我拿了全班唯一的一个一百分,老师给了我一把我早就想要可是舍不得买的铅笔。在家里,弟弟胡搅蛮缠的要,可是我对它爱不释手,我什么东西都会被他弄坏,所以我不给,他便打我,妈妈说过,弟弟还小,打你你不要还手,来告诉我。我正要告诉妈妈,弟弟便拽住我的头发,威胁的说:“你告诉妈妈,我就再打你,我忍着痛,点点头。没想到他还恶人先告状:“妈妈,姐姐的给我铅笔,还骂我!”说着指着我,我低着头,进退两难。“我说过多少次了?要让着弟弟,你是姐姐了,有是小学生了,怎么可以和弟弟计较!回房间去!”妈妈越说越大声,我摇摇晃晃的回到房间,弟弟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铅笔。
从小被惯坏的他上了一年级,怎么知道什么是矩律?他在班级里为非作歹,是班上的小霸王,在老师面前,只会装乖宝宝,我从那时起开始讨厌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天天打我,无理取闹,又爱哭,我的手上时常有抓痕和淤青,大了,知道离家出走的意思了,那一次,他闹得很大,有是拿花瓶砸我,又是拿凳子打我,我处处隐让,我果真受不了了,当天就跑到了同学家,不过还是被父母找到了,弟弟还是同样的讨人厌,我每天睡觉几乎都会流泪,想着他对我的虐待和父母的不理解,我真的想一走了之了。
我的爸爸有个怪毛病,夏天的时候,总是让我先洗澡,自己再洗,冬天总是和我抢着洗。那天很冷的晚上,我作业做到十点多钟了,正要洗澡,爸爸拿着浴巾一个箭步冲上来,“我先洗,我先洗!”我抢不过,只好等着。有是一个冬天夜里,爸爸出差了,没有回来,我第一个去洗澡,里面比平常冷了很多,我直哆嗦,不过硬撑着出来了,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妈妈爸爸安顿我睡下,走出房门,我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在我的门后说:“孩子要洗,你就让她洗,你多大的人了,还和孩子抢澡洗!”“冬天冷,孩子在里面会着凉,我先洗了,有暖气在里面,不容易感冒!”爸爸的这句话回荡在我的耳边。
“阿嚏!”我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让我从睡梦中惊醒。“没事吧!”我惊醒了的时候妈妈突然从我的书桌上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你看看,感冒了吧,来,妈妈给你拿药!”妈妈说。
妈妈答应让我去哥哥家玩几天,她和爸爸没空,让我好好照顾自己,和爸爸妈妈分别了,我含着累挥了挥手,又强忍着笑了笑,哥哥对我说:“你笑的比哭还难看!”夜深人静了,我一个人睡在床上,脑海里浮现爸爸妈妈的身影和面容,甚至出现了我不想见到的弟弟,我好想他们啊,特别是在这个安静的夜里,第二天,我的眼角发现了眼泪。
哥哥说过:“不管闯多大祸,总有父母做最后的避风港;不管跌了多大跟头,总有朋友将你拉出谷底;不管再任性,总有一个深爱你的人,默默守护你。人在拥有的时候,常常不能察觉手中握着的东西有多珍贵。每个人都会有幸运之神眷顾,但是很多人总是不经意地忘记善待它。
因为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所以我决定:要好好孝敬父母,百善孝为先!
我们长大了,就别那么任性。要学着懂事了,不要总让父母担心;我们长大了,就别什么事都闷在心里。真的有什么伤心事,就和朋友讲讲;我们长大了,要学会关心人。不要任何事都要叫别人干;真的,长大了,别再任性了,要明白,总有一天我们会担起所有的责任。记住,父母不是不疼你,你往往看不见他们的爱,因为父母的爱在门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