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雾霾倡议书
别了201X年的严重霾天,201X年迈着脚步轻轻的步伐走来了,人们又进入了新的一年,可是对大多数居民来说,雾霾仍然是最深刻的印象。
雾霾是什么呢?雾霾是由工业废水、风土扬尘等空气质量的恶化形成的。近几年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雾霾天气,覆盖范围之广、污染之重、持续时间之久,多年罕见。这严重威胁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据有关部门显示:各个地区每年出现雾霾都在100天以上,甚至个别地区的雾霾天数已经超过了200天!一年只有365天,雾霾天气就有100天甚至200天以上,再减去阴雨天,那么真正能见到阳光的晴天还有几天?可以想象得出,每当人们遭遇雾霾天气,是多么的恐惧与无奈啊!
千百年来,人们已经习惯呼吸新鲜空气。可是随着工业的迅猛发展,空气受到污染,雾霾天气剧增,各种疾病也“应运而生”,如:冷空气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肺病等等。如果没有高耗能,没有重污染,那么有的就是绿树森林,鸟语花香,春暖花开,草木丰美。到处是欢乐的鸟叫,到处是澄澈的湖水,到处荡漾着的是蹦跳的笑声。
雾霾不容小看。这种恶劣的环境给交通运输也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雾霾天气的交通事故急剧上升,多少人因雾霾死于车祸。对浩荡的车流,高耸的烟囱,飞扬的烟尘,我们再也不能熟视无睹,以为不是自己家门口就没事儿。雾霾的危害,已经像无孔不入的雾气一样,影响着每一个人。现在!就是现在!只有树立了环保的生活观念,节约能源消耗,才能保护地球,保护家园。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每当我看见爸爸在沙发上“吞云吐雾”时,我就会极力劝阻,因为烟草在雾霾天气中危害更大;妈妈则让我吃清淡食品、新鲜蔬菜,因为可以补充维生素与无机盐;我则更注重个人卫生,出入后进入室内要洗脸洗手,去掉污染残留物。我家已经对治理雾霾付出了许多努力,你呢?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可是等到羊都被吃光了,再去补牢还有什么意思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提高空气质量,增强自我防卫,让雾霾知难而退,让无污染的地球重现于我们眼前!对此,我提出倡议,“建设美丽中国,告别雾霾天”!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无用的电源、水龙头应该及时关闭。
2.及时打扫卫生,彻底根治因尘土出现的雾霾视觉障碍物。
3.大力宣传建设精神文明和道德文明。
4.减少私家车的尾气排放,尽量步行、骑自行车。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我们的新家园吧!相信新家园在我们的建设下会更加蓬荜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