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作文1000字
北方的冬季,应该是薄像细纱,浓霜像水银,银装素裹,飘雪千里,美丽雾淞,但近几年多了一位不速之客——雾
雾霾来了,气势汹汹的来了,一来就是连续几天,从下午三四点到第二天的十点多,天空都是灰蒙蒙、雾蒙蒙的,看不清脚下的路,看不清眼前的树,甚至连校园的大门也看不清;即使太阳出来了,也只是雾散了,天空还是灰黑色的。雾霾来了,带走了蓝天,带走了白云,带走了太阳,能看见的是戴口罩在赶路,去上班的人。吸口气,呛得人喉咙难受,不由得咳嗽起来。
雾霾来了,气势汹汹地来了,它毁了我小时候对雾的梦,小时候,冬季也是有雾的,但雾是很轻的、很纯洁、很清新,感觉雾是细腻的,朦朦胧胧的,像细纱。上学的路上,看见雾,用嘴一吹,雾是会跑的,感觉挻好玩的,好像天和地是用雾连接起来的,甚至幻想雾是天上的神仙故意放出来的,让人能感觉到天宫就在附近,就在身边,感觉雾的尽头住着神仙,神仙一直陪伴着我们上学。太阳一出来,雾就逐渐散去,天空会更净,会更蓝。但是现在雾霾来了,天空灰蒙蒙的,雾不再是白色的、不再是很轻柔的,而是大量的烟尘、颗粒,伴随着雾飘来飘去,再也看不到蓝天和白云。走在其中,人不由自主地咳嗽起来,据专家说雾霾是有毒的,会导致呼吸道疾病,甚至肺癌。
雾霾来了,气势汹汹地来了,于是大家出谋划策,想着怎样解决雾霾问题,首先大家想的是产生雾霾的源头,有人说是农村焚烧秸秆
造成的,那就从禁烧秸秆开始,轰轰烈烈的禁烧秸秆工作,从秋季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冬季,结果农村不焚烧秸秆,雾霾还是这么大,这么严重;有人说,雾霾是污染企业造成的,那就关停这些工厂;关停了重污染和用燃煤做燃料的工厂,但雾霾也没有治理好;有的说雾霾是开车开得多了造成的,于是政府就限车,执行单双号限行,道路一天三洒水等措施。反正该采取的措施都用了,雾霾还是这么大,这么严重,让大家也是一头雾水,也让人们一筹莫展。
雾霾来了,气势汹汹地来了,于是政府决定让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高中禁止一切户外活动。第一次停课,学生们是兴奋的,高兴的,家长们也是高度支持和赞同的,第二次停课,已经有人开始认真思考问题了,因雾霾而停课,并不是上天额外给学生的假期,而是自然对我们所有人的警告和惩罚。三番五次地停课,孩子们高兴极了,终于可以回家了,于是在家疯狂上网、看电视,有些孩子天天盼着雾霾,有雾霾,就可以不上学了,甚至有些孩子盼着,让雾霾来得更猛烈些吧。三番五次地停课,使孩子的心浮躁起来,无法静下心来学习了。可让家长们愁坏了,有家长说为什么让孩子们停课,而不是让污染企业停产。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和保护,也许真的会离我们远去。
雾霾来了,气势汹汹地来了,有的人没事拿“雾霾”开起了玩笑,什么“雾”以稀为贵了,还有人借景抒情,诗兴大发,上联“厚德载雾,自强不吸”,下联“霾头苦干,再创灰黄”,横批“喂人民服雾”。说政府治理雾霾的措施效果,就像“问君能有几多愁,就像瞎子踢足球”反正各种关于雾霾的诙谐的笑话多了起来,正像“雾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反正大家轻松一下。
雾霾来了,气势汹汹地来了。它考验着各方的心,考验着领导智慧的心,想着怎样解决雾霾的措施,怎样向老百姓交差;考验着企业家的良心,想着怎样既赚钱又少排放污染;考验着家长的揪心,想着孩子在家也不好好学习,又让人放心不下;考验着校长们的焦心,想着期未临近,提高成绩和学生身心健康的事;考验着教师的耐心,想着怎样才能使学生的心放在学习上;考验着学生的学心,想着怎样考好,又能多放几天假。它考验着人类的良心,毕竟雾霾是人类活动的结果,所以就得让人类多操心吗?
雾霾将会是今年和未来几年人们关注的一个环境话题,未来的事就让以后再说吧。反正今天的雾霾,下了一场小雨,慢慢消散了。
希望,不要让雾霾,蒙住了孩子的眼睛,希望,不要让雾霾,挡住了孩子看见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有雾霾这经验教训,希望人类好好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戴着口罩生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