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种事物被赋予了另一种形象的时候,另一种形象的“主角光环”将会越发光芒;流星雨是很浪漫,当被所赋予的流星雨将会是无比的美丽、浪漫。
夜,是那么的美丽,盛夏的流星,划过了天际,那是狮子座的流星雨,是那么的神圣、美丽!回家的路上,一路鲜花嫩草相伴,在公园的小路上微风吹散了发际,充满爱和温馨的夜晚,就凝结在那小小的瞬息。
在那小小的花坛旁边,倚着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她的手中拿着一个复读机,娇小的手指在几个键上徘徊,朗朗书声传入耳畔,仔细倾听,原来她在读英语,面前有个小小的蓝色的碗,碗上有几颗蓝色的星星,碗里只有零零碎碎的几个硬币。
我从口袋中拿出几个硬币,爸爸也走过来蹲了下来,问小女孩:“小朋友,你怎么不回家啊!天都黑了!”她的眼睛很漂亮,可是看上去少了点灵气,一条马尾辫看上去有些脏了,蓝色的衣服上有几朵桃花形状的粉红色的补丁。她不紧不慢地读完英语,说:“叔叔,我一出生眼睛就瞎了,现实注定着我一辈子也不会看见光明了,我妈妈又生了一个小弟弟,我八岁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出来玩,可是,就在这儿我失去了我的妈妈和我的家,她丢下我不管了。幸好我手上还有一个复读机,我每天只能和它作伴。”
她看上去有好多话想要和我们倾诉,可是磕磕绊绊的,有时鼻子还有些抽搐,好像快要哭的样子,她的语言很平淡,但情节起起落落,我的心也随着她起起落落。
她接着说:“我觉得这个世界虽然很残忍,让我失去了人类几乎最重要的器官,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个世界是美妙的,因为她给予了我很多,给予了我生命,许多陌生的叔叔阿姨们都对我很好,他们都在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我,我每天还可以读书,其实也挺好的……”
爸爸站起来想去干点什么,我没有阻止,只是一味地听她诉说。
过了一会儿,爸爸拿着一碗面条走了过来,放在小女孩的手上,说:“小朋友,吃吧,一定饿了吧。”小女孩道过谢后马上摆了摆手说:“没事,我不饿,你们自己吃吧。”后来在我们的劝说下,她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的眼眶含热,最后眼泪终于划过了脸颊。
我和爸爸与小姑娘分别。
耳畔又是那打破了夏夜宁静的读书声。
流星划破了天际,那是狮子座的流星雨,爱和关怀的光芒在那一刻照亮了我小小心灵中的整个世界。
爱的流星雨在我的心坎上划过,宛如一股清泉般在信中流淌、流淌……流星雨又来临,一闪一闪的光,努力的把黑夜点亮,气氛如此安详,我相信黑夜过后的光芒会很美很美,我相信善良终会把对方的路点亮。
夜,还是那么的美丽,流星雨,继续划破天际,我对着流星许愿,我希望,这美丽的流星能带着我的梦想,实现我的爱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