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琪在离开 的时候,嘴里还在念叨着流星雨
电视和收音机老早就预测近期会有流星雨出现,而梦琪,一直都有个愿望 ,就是能看看美丽 的流星雨,对着流星雨许下自己的心愿 。
梦琪从小就体弱多病,每次生病的时候,母亲 就把梦琪搂在怀里,自言自语的说:“小乖乖,快点好起来,别让妈妈 再伤心 了。“然后,母亲会双手合双对天许愿,希望 梦琪能健康成长 。稍稍长大一些后,梦琪听人说对着流星许愿会梦想 成真,于是便爱上了流星,她希望在流星出现的时候能为母亲许下一个愿望:祝母亲永远平安健康。
长大以后,梦琪的身体还是不好,经常生病,而母亲却不能陪在她左右,照顾着她了。刚出来的时候,梦琪常常想家想母亲想得直哭。特别是生病的时候,多么希望母亲能陪在身边,搂着自己。梦琪觉得自己是个长不大的女孩 ,永远离不开母亲的庇护。
梦琪在公司里度过了自己的二十岁生日 ,同事们送了许多礼物给她。有个叫易天的男孩送的一瓶幸运 星,梦琪非常喜欢 。很多个夜晚,她都手捧着这些纸星星慢慢撒落在床上,就像是流星划过天空坠落到地上一样。这时梦琪会虔诚许上一个愿。
梦琪并不是母亲的亲生女儿 。刚出生不久,梦琪就被亲生父母 遗弃,是养母卖菜的时候捡回来的。当梦琪第一次听父亲 说起这事时,嗡的一声就昏倒了,醒来之后,她发现自己正躺在母亲的怀里。梦琪哭着问母亲:“你会不会不要我。”母亲在她脸上亲吻着说:“傻孩子 ,哪有母亲不要自己孩子的,你是母亲的心头肉呢!”
从那时起,梦琪就常常学着母亲的样子对着流星为母亲许愿、祈祷。后来有同事说如果对着流星雨许愿的话,所有的愿望和祈祷都能实现,梦琪便期待着有流星雨的出现了。
梦琪发现关心流星雨的并不止自己一个人,那个送自己幸运星的易天也喜欢流星雨。易天是个业余的天文爱好者。常常不加班的晚上,易天就约梦琪上楼顶去看星星,去守流星。易天教梦琪认识天上的星宿和星座的来历,梦琪痴痴的听着,双眼渐渐模糊。
那段日子是梦琪最快乐 的日子,她认识了好多的星,知道了好多星座的故事 。还有易天,让她感到了像母亲一样的温暖 。易天喜欢捏梦琪的鼻子,然后很认真的说:“开心 点好吗,我害怕你忧郁 的样子。”每当这个时候,梦琪就会格格的笑起来,银铃般的笑声一直传到天上去。
有次易天教梦琪认识了牛郎织女星后,捂着梦琪的肩膀说:“琪,做我女朋友 ,让我保护你好吗?”梦琪睁大着眼望着易天,看着他那认真严肃的样子,梦琪突然又笑了起来。易天用力的抓起梦琪的手,一字一句的说:“答应我,好吗?让我来保护你!”梦琪还是笑,笑过之后,轻轻的点点头,然后伏在易天的怀里。那怀里也像母亲的怀里一样,温暖而安全。
梦琪心里想,嫁给他吧,这样一个温暖的男人一定会给自己幸福 的。于是很多时候,梦琪都会不自觉的笑起来,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可是没过多久,这种甜蜜 却被恐惧所代替了,梦琪发觉自己常常头昏,四肢无力,一上楼梯眼前就一片漆黑。她有一种预感,自己的身体有问题。
趁着休息日,梦琪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要三天以后才能拿到。虽然结果还没出来,不过她已感到了不妙。
易天再来找她的时候,她便高兴不起来了,看到易天就想哭。易天轻轻抚着她的头说:“亲亲宝贝,你怎么啦,好像不高兴呢。”梦琪摇着头说:“没什么,最近太累了。”易天将她揽入怀中,怜惜的轻吻着她的脖子说:“辞职吧,我养你。”梦琪推开易天,拼命的摇头,泪汹涌而出。
易天吓坏了,不知所措的看着梦琪。梦琪忽然笑了起来,拉起易天的手说:“没什么啦,只是想家了,听说过几天会有流星雨出现,你陪我看流星雨好不好,我要许个大大的愿望。”易天点着头,擦干了梦琪脸上的泪痕。
一连几天,易天都陪梦琪在楼顶上等流星雨。易天轻轻搂着梦琪。梦琪柔弱娇小的身躯依在易天怀里像只小鸟享受 着温暖。易天双手拿着望远镜放在梦琪的眼前,梦琪快乐的享受着星空的美丽。
每天回去的时候,梦琪都有些失落,她不停的问易天怎么还没有流星雨,易天说:“还没到时间 呢,不要着急,慢慢耐心 的等一定会有的。”梦琪的眼神 黯然起来,她双望着易天的双眼说:“我真怕我等不到有流星雨的那天。”易天摇着头说:“傻丫头,胡说些什么呢,你好好的,怎么会等不到流星雨呢,不准你说这样的话,知道吗?”梦琪点点头,盈盈一笑。
梦琪感到自己的病越来越重了,从医院诊断书出来的那天,她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她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易天,更不敢告诉母亲,这个世界上,只有这两个人给过她温暖,疼爱着她。
有天晚上,易天陪着梦琪看星星的时候,一颗流星划过了天空,梦琪连忙双手合十,闭上双眼许愿。突然间,她感到眼前一阵天昏地转,接着一头栽了下去。
梦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的病情开始恶化了。易天呆呆的坐在床头,紧紧的抓着梦琪的手。梦琪心头一酸,两行泪夺眶而出。
易天得知梦琪患有白血病后,整个人都疯狂了,他埋怨命运 为什么要这样的捉弄他,让他失去 他最爱的女孩,看着梦琪日渐消瘦的脸,他的心犹如刀割一般。
梦琪最后的日子一直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只有当易天和母亲叫唤她时,才有反应。医生惋惜的说:“准备后事吧,无力回天了。”
2001年的情人 节,街头弥漫着玫瑰花,到处都有爱的味道。梦琪在这一天出奇的清醒过来,晚上,她拉着易天的手要他买一束玫瑰花来。易天抹着泪跑出医院,在一个花店里买了一个大花车推到梦琪的病房。
梦琪闻着花香,两眼怔怔的望着窗外。忽然间,梦琪用力的抬起手指着窗外说:“看……流星雨,我看到流星雨了。”易天随着梦琪的手而望去,美丽的烟火像流星雨一样点缀着天空,绽出朵朵的花来。
望着这些美丽的“流星雨”,梦琪轻轻的笑了起来,然后闭起了双眼,将笑容 定格在了这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