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是名副其实的海洋生物的乐园,一进门,就被各种形态各异的生物雕像给吸引住了,沿着主道走进第一个场馆——海景奇观
走进海景奇观馆,眼前那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深海生物紧紧地吸引了人们的视线。有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有威武地挥动着爪子的大龙虾、有长可达到2米的蜘蛛蟹,有一动不动的石头鱼和各式各样的海星……生物多得数不胜数,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扁扁的魟鱼和小小的鲷鱼了。
魟鱼身体扁扁的、薄薄的,呈菱形状,却很大,宛如一个大大的洗脸盆,就像一只大号的多宝鱼。它的身上布满了白色的斑点,两只眼睛很奇怪地长在同一侧,据说它们的祖先眼睛是长在两侧的,但是随着它们的身体渐渐变扁,眼睛就长到同一侧去了。别看它扁扁的、笨笨的,游起来可让人大吃一惊。你瞧,它扇动着两片薄薄的鱼鳍,身体也随着鱼鳍一上一下地扇动,宛如海里的波浪一般,它在巨大的鱼缸里来回流动,当它流到我身后的时候,它的嘴和鳃组成了一张滑稽的笑脸,而爸爸的照相机也记录下了这可爱的一幕。
鲷鱼和魟鱼截然不同。鲷鱼小小的,尾巴细细的,有三片鱼鳍,都成半圆形包围着它的小小的身躯,远远看去就像一朵朵小花。白色的带条纹的是鲷鱼妈妈,她们在鱼缸中快活地游来游去,而黑色的一动不动的则是鲷鱼的爸爸,据说它们一动不动是将鱼妈妈产生的卵含在嘴里,要不吃不喝地含上8天,直到小鱼出世才可以游动,真是尽职的爸爸呀。
海景奇观馆里还有许许多多神秘的、你从末见过的海洋生物,等着你来参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