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的话题作文生
记得有一年夏天,电视和报纸上都登载了消息说,晚上会有流星雨出现。我兴奋极了,赶紧告诉妈妈,请求她准许我看流星雨,但又怕她不同意,因为流星雨出现的时间大约在夜里一、两点。可没想到妈妈却问我:“你为什么想看?你对流星雨有什么了解吗?”这可难不倒我,我说:“流星雨很少能见到,它是宇宙里一些星球爆炸以后产生的碎片,以很快的速度穿过天空,由于与大气发生摩擦产生了火光,所以我们看到的流星雨是流光溢采的奇观,十分美丽。”
妈妈听了我的阵述,眨着眼睛,向往地望着窗外说:“那今晚咱俩一起看流星雨吧。”我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妈妈竞这样尊重我的意见,真理解我!
当天晚上,我们好不容易熬到半夜。乌云却犹如一个作恶多端的魔鬼,遮蔽了天空。流星雨没有如约而至,我心里很扫兴。妈妈拍了拍我的背,安慰我“要是以后有流星雨,我一定陪着你看!”我心里产生了一股暖意,虽然没有看到流星雨,但我却又多了个知心朋友。流星虽然神奇绚丽,但它终究会一闪而过。我相信,我的妈妈会像那天空中最闪耀的恒星,一直做我的朋友,照耀我前进的路。 流星雨的话题作文2:流星雨又来临
我们因流星雨而相聚在一起,而如今流星雨又再次划过天际,而你又在哪里呢?
我静静地守候在流星雨走过的那片甜蜜的草地,我坚信,你会回到那片草地上!
当我们一起坐在那片草地上,周围的一切事物都被感染而变得温馨浪漫,一切的事物都能见证那一刻,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而这次流星雨就只是孤单地划过那一片草地,似乎它已经看透了我的心思,我不甘心放弃。我含着泪水追逐着那道流星雨走过的逆光,而我来到的尽头却是无边际的海洋,我想跃过去,可是流星雨已不见踪影,我后悔!我无助!我愿随那道流星雨走到尽头,可是它始终不肯陨落,尽头没有出现。我无力再追上去了,“放弃”在我的心头隐隐约约泛起:我无泪再去哭泣,就像流星雨一样,一直在大气层里不停地风化:
你说时间可以消磨一切事物,可如今时间为什么又要让我的泪水再流出来,泪干人累,而你又在哪里呢?我也只能做到这样,我会等!希望你能为曾经流星雨划过的天空画上一笔霞光,去证明你还在和我一样地等着我…… 流星雨的话题作文3:我向流星雨说的心里话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百年一见的新朋友——流星雨,他是最能明白我的,体谅我的。它像我的守护神一样,时时刻刻的关心我。
在流星雨出现的前几天,我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我考试成绩一落千丈,从优等生变成了中等生,这并不只有一次,而是连续几天都如此,不断的在我脑海里浮现,不断的重复着……
流星雨来临的晚上,我认识了它,我向它述说了我的心声:我考试没考好!变成了差生,没有一个朋友能体谅我,我得到的只是同学的嘲笑,朋友的讽刺,老师与家长的双面责备,我失落了,失落的就像一滴泪一样,虚无缥缈。你能体谅我吗?我想把你当作真正的朋友,一生一世的朋友,有痛苦就向你倾诉,行吗?
流星雨,它并没有理我,似乎还幸灾乐祸,但我觉得它心里并非如此,他和我一样失落,甚至比我更失落,它此时的情绪和我一样,难过,痛苦,自卑,他希望它可以接近我,可以做我真正的朋友,不想让我在如此寂寞,它想安慰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因为它此时也不知道怎么抚平自己的心情,他安慰不了自己。
当我心情忽有好转,它也高兴了,它为我高兴,它高兴我没有钻牛角尖,,没有不能自拔,它希望我振作起来,保持一种好心情,让我相信山的那边是海;彩虹是在暴风雨交战过后才出现的。
我听见了,它对我说的话,我又向它倾诉:我听见了,我相信了,我明白了。我不会再这样,我会重新振作起来,考个好成绩。我最高兴得就是我有了一个真正的朋友,不须要一个人流浪,因为一路上有你——我的真正的朋友,可我还是寂寞,没有多少真正的朋友,只有你一个真正的朋友。
我问我的朋友们,难道我的命运真的如此可怜?一生只有一个流星雨是我的朋友吗?我是多么的寂寞?谁还能做我的真正朋友呢?不再让我寂寞暴走?
你说做朋友并不是朋友,我们比路人还陌生得多,友谊的废墟重建以后,谁会偶尔回来走走 ? 流星雨的话题作文4:流星雨
在美丽广阔的夜空中,有无数可爱的小星星,其中最美丽的是一颗叫丽雅的星星。丽雅漂亮得像一个小公主,总是蹦蹦跳跳地在星星们之间玩耍,是她给他们带去了无尽的欢笑。在静悄悄的夏夜,竖起耳朵仔细听,你就能听到夜空中传来“咯咯咯”的笑声。
可是有一天,丽雅得了一种怪病,她常常变得虚弱无力,手脚冰凉。这几天,她连一滴水都不想沾,对任何食物都提不起兴趣。眼见着丽雅一天天暗淡下去,她的好朋友们可急坏了:“这可怎么办呢?”
一天,星星们一起去看丽雅:“丽雅,你好些了吗?”
丽雅只是摇摇头,她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我们一定要想个办法救救丽雅,再这样下去她会没命的,一个多么可爱的小姑娘!”本 文℉内 容%摘→自中国 教育文 摘
“对,我们得立刻想个办法才行,可现在又有什么好办法呢?”
“我看丽雅真的非常可怜,生这种怪病真痛苦!”
“我们得先让丽雅吃点东西,这样才会有精神呀!”
“她现在这么虚弱能吃得下东西吗?”
在一旁的星星们纷纷议论起来。
这时,一颗老星星开口了:“办法倒是有一个……可是……唉!”老星星突然停住了,他摇了摇头。
星星们都围在老星星的身边,焦急地追问:“快说吧,是什么办法!”
“就是……就是把我们每个人的光都聚在一起,再注入丽雅的体内,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即使成功了,大家……大家都会变成流星坠落到地上,成为一块块难看的陨石,从些失去灿烂光辉的生命!”
星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异口同声地说:“为了丽雅,我们为什么不试试呢?”老星星抬起头,看到大家坚毅的目光,止不住老泪纵横:“一定要把这小姑娘救活!”
星星们一个紧挨着一个,把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抱成了一个无比巨大的星星。这颗星星在夜空中发出了一道亮丽的光线,就像一道彩虹。这道金光停留在丽雅虚弱的身上,就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冰冻的河上。
巨星失去了光芒,散成了无数颗小星星,低低地划过长空,投向大地的怀抱,成了一场百年难得一遇的流星雨。
在地上的人看了都说:“啊,多么美丽的流星雨啊!”丽雅像小草一样慢慢地苏醒过来了,一颗晶莹的泪珠正从她美丽的大眼睛中溢出,就像清晨草叶上刚要滑落的一颗露珠,那里面有无数颗星星在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