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冬转身去了,春天来了,伴着一缕和煦,掠过醒来的山峦,涉过解冻小河,一路抵达季节挡不住的风景,于是,大地便缀满了绿色的春韵。
报得寸草三春晖,又是一年春光秀。春天带着自然清新,也带着洁净纯美,绿的不仅是宽阔无边的视线,更多的是绿了赏心悦目的怀襟。
曾经抚过秋雨的洗慰,冬雪的覆盖,春天因此变得格外清新明丽。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绚烂的季节。眼前的世界象刚经甘霖的沐浴,好一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春。
春天的天空是蔚蓝的。穹庐之上,云朵变得飘渺淡薄,透过缭隙望去,辽阔的长空,宛若移动着平静的湖面,闪着蓝宝石一样的光环,足以让人心旷神怡,畅漾无比。
春天的大地是最美的。山河之间,草木变得勃发葱茏,原野生机葳蕤。一抹绿黛宣泄畴园,弥漫着沁心的馨香,正所谓春到人间,物盛揽情。
春色满园关不住,柳蔓轩窗二月间,翠鸟欢啼了小河的喧闹,和着浅浅的流淌,变得舒缓透澈,水中那一脉水草,密密匝匝的吐出新绿。
问君丽春魂还处,大雁天歌心似箭,北折的雁队呢喃着春归讯息,整齐的方阵又一次从熟悉的天空滑过。
莺飞草长徜春元,神采气扬荡宇寰,人们的目光跟着春天明彻闪亮,心境随着春天激怀辽远,像春天的长空一般明朗,像春天的花开一般鲜艳,像春天的河水一般清澈,像春天的神韵一般璨烂。
春天正迎接季节赶路,匆匆忙忙的,温润和谐的。一年四季在于春,让人真切听到田野上的播种欢笑声,还有劳动者忙碌的身影,那是勤劳的人们在绘制一幅装帧春天的风景画……
春报大地人更勤年,对于复始更替的季节而言,春天永远都是生机盎然,绽放着生命的原色。春暖花开,万物峥嵘,审视春天的高度多像我们的人生。对于懦弱的人,春天确意味着等待,但对于一个勤劳的人,春天则是明天的收获,而对于一个智慧的人,春天却是未来的希望。
春天是世界上一阕永恒的诗篇,春天是人间一幅斑斓多彩的风景画,春天更是一年幸福生活愿景的向往。
春天,你好!
春节一过,春天就一路小跑向身边奔来。虽然室外还看不到春天绿色的身影,但处处都可以嗅到春天的气息,闻到春天的味道了。
前些天堆积在路边的积雪,在暖暖的阳光下开始融化。融化的雪水浸润着冰冻的土壌,冻土便化了。虽然到了晚上,那些土还会再次被冻住,可阳光下的融化,让湿润的土散发出春天特有的的清新味道。
河面的上厚厚的冰层已经开始变薄,甚至开始碎裂,再也经不住顽皮孩子在上边溜冰、嬉戏。冰层下的清水,在欢快地流淌,静心细听,你可以听得见流淌着的河水发出的悦耳的歌声,那是河水在哼唱着春的序曲。
只要留心,你会发现缕缕水汽在阳光下升腾、升腾,那是对春天的渴望。袅袅的水汽,像春姑娘婀娜的身姿,以轻盈的舞步舞动着春的愿望。就连寒冷的朔风也看呆了,悄悄地躲在山脚楼边,静静地看着水汽以曼妙的舞姿升腾。
那些泛着枯黄色彩的树枝,在寒冬朔风的摇动中常常被折断,而今那些树枝已经变得柔韧,正是“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那些春天的嫩芽随时都将萌发在枝条上。(王书伟原创)
还有风,来自南国的暖风已经悄悄来临,带来的是南国春的信息。“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那风抚摸着垂柳,垂柳便妩媚地摇曳着身子,开始悄悄地孕育着春天的嫩芽。那风拂过草地,枯草便一阵阵悸动,试图脱去枯黄的叶子,早日换上翠绿的心意。风从树梢走过,演奏出的不再是寒冬铿锵有力地进行曲,而是悄悄演变成抒情的小夜曲。
鸟儿也在殷勤地歌唱,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它们想用甜美的歌声唤回春天的回归,唤回报春的燕子再来相伴。
这个时节,雪花也会偶尔降临。但春天又要到了,“飞雪伴春还,善庭晓自闲。”尽管雪花漫天飞舞,却再也经不住春风的热情拥抱,竟慢慢地变成了淅沥沥的雨,洋洋洒洒飘落在大地上。
英国诗人雪莱说:“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走近晚冬,春真的就要来了。我的心里已经驻足了一个春天。我引颈翘望,远远地和春天打声招呼:春天,你好!那声音在风中回荡着,传得很远远很远。我想春天已经听到了,她正在急急地奔来,我已经听到春天急切的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