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组织我们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
梦想,好似我们迷茫时的一盏灯,为我们指明未来的方向;梦想,仿佛黑夜里的一本书,为我们开启黎明。
这次的第一课讲的是“梦想就是动力”。在这一课里我们看见了女航天员王亚平。她付出许多努力成功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她还是一位第一位在太空中为我们授课的宇航员,她是多么了不起呀!我还认识了13岁女孩付丽娟,她用自己的毅力而坚持着自己高空跳伞的梦想。我相信,她的这份坚持一定可以实现她的梦想。
小节: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
第二节课开始了!第二节课的主题是“有梦就要坚持”。在这节课中我认识了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她虽然是去啦追寻梦想的利器,但她没有放弃,而是逐渐适应假肢,决定把自己的梦追回来。他的事迹令我们动容,她的事迹令我们感动,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小节: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放弃。
第三节课的主题是“有梦就能出光彩”。这节课里我看到了钢琴家郎朗以及教脑瘫儿子学钢琴的郑亚波妈妈。郑妈妈是一名加油站的普通员工,她的儿子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大家都劝他放弃这个孩子,但是她不愿意。反而坚持在十一年中教儿子弹钢琴,想要看到希望。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就算全世界都放弃你,我也不会放弃你。”多么伟大的一位母亲,令我们多么敬佩的一位母亲!
小节:无论是追梦过程中收获的美好,还是会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喜悦,都是梦想的精彩;在追梦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蕴藏着美丽的风景!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有梦就有希望。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可望不可及,但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一定可以够得到。梦想又是大海里的一艘船,只有经过风涛海浪,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