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寒假散学典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我们又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在这百草丰茂、金菊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敦好初级中学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老师祝贺我校同学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中学阶段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时,我也要向为你们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师长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
经过一学期不懈的奋斗,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学期里,你们勤奋苦读,各科成绩都稳中有进;你们成竹在胸,以从容的姿态迎接各种考验;你们激扬文字,对学校、班级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贵的意见、建议。作为一名敦中人,我为你们对学校的深切的责任感和深深的爱校之情所感动和骄傲。你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丰富的文化知识,在考场上下、课堂内外,运动会中,为自己赢得荣誉,更为学校增添光彩。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优异的成绩面前,你们不能忘记隐藏在你们光环背后的全体教师辛勤的劳动。多少个不眠之夜,老师们为你们筹谋畅想、谆谆教导。当你失败时,是老师在呵护你、鼓励你,令你增强信心;当你跌倒时,是老师在扶起你、关怀你,让你破涕为笑;当你犯错时,也是老师在纠正你、原谅你,让你亡羊补牢!我想,很多时候他们甚至比你的父母更了解你,更明白你的喜怒哀乐。
莘莘学子心,浓浓师生情。今天,同学们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成绩。作为老师,我们也被你们顽强的意志、不屈不饶的态度所深深感动,孟子说过,“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一学期是老师们幸福而欣慰的一学期。敦好初级中学的优秀学子们,老师钦佩你们朝着自己心中的重点高中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感动于你们齐心协力,力争上游为班级争夺荣誉;赞叹你们在课堂上慷慨陈词的智慧,也欣赏你们在运动场上风一样掠过的青春身影。我想,老师们所有的付出,都将化作一种期待,期待你们为着心中的梦,勇敢地拼搏下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去开创出自己美好的明天!
老师们,同学们:2010年,我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敦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最后,我衷心祝愿辛勤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