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放完假还有几天,还真是有点留恋,自从进入中学以后,获得一个轻松的假期是多么的不容易。以后随着年级的变化,我们的时间将会越来越紧张,这才开学初二,以后的路还有很长。
所以,我的第一个打算就是更合理的利用时间,这一点我深知,合理利用时间才能系统的去学习。我从去年初一开学,经过这一年的学习我发现,我的学习时间在不断的缩短,但是效率还是没有变化。但这仅仅是一步,以后随着学习量的增加,时间还要更合理的安排。
在学习方面,我从进入初中开始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在这一年中也找到了自己比较擅长和薄弱的地方,所以我在初二这学期着重在语文、政治、生物上,数学也是要提高,其余的则花费时间较少一点。而且,初二又新加了一门物理,我虽然在这个假期没有学,但我相信我是绝对不会在这方面落伍的。因为听别人说这与数学差不多,也都是一些让人感兴趣的知识。
我对我的分数和成绩要求并不高,我的宗旨是,尽我最大的能力考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是最重要的。我如果发挥正常的话,我想应该不会考的太差。而且在考试与学习的方法上也要努力的去发现才能用“科技”的方法来获取更好的成绩。而且,在上两个学期,我遇到了一个的问题,就是有时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我相信我应该不会在下学期让这个自己给自己的小毛病发挥作用。
从5月7日接任我们这个班的班长以来,我的任务也就增加了,不光要努力学习,还要一部分管理我们班级的事务。虽然占用了我的一些精力,但这只是凤毛麟角。我实在管的不多,也比我想象中的要轻松的多。但是,有几件办的事,都没有太成功或者作用不大,这一点使我很失望。而且几个轮值班长都很少听我的,在投票中总是获得不了多数,又使我很郁闷。所有都对我很不利。班里同学年龄逐渐增长,我们班里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多。作为班长,我管理的也得更多了。怎样管理我们班这82个同学是我现在所要锻炼和学会的。这不光可以维持我们班里的纪律,更可以锻炼我的能力。我管理我们班的目标是可以与我原来小学是的班一样优秀。我发现,最重要的是要提升我们这个班级的集体风貌,才能让我们今后的办事效率可以有人配合,才能有成效。其余的不管是纪律还是卫生都很好办了。
这就是我在初二上学期的打算,在未来的初二生活中,我一定能为之付出行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