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我们迎这晨风来到了体育馆,我跨入那熟悉而陌生的体育馆,XX学年开学典礼的场景顿时在我的眼前回荡。一切还是和原来一样,熟悉的场地,熟悉的领导。不同的是这次201X学年的开学典礼我们彼此都熟悉了,不会像XX学年那次开学典礼上,那样的无助与自卑。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比例外,中考的失利现在成了我前进的动力。
我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是那么的快,刚升入临职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我已是高一眼中的学姐了。开学典礼上老师同学的演讲总是那么枯燥。但那位总经理的演讲让我记忆犹新,他说一个人要想成功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有梦想。还记得他送给我们的那句话,“人要有梦想,但没有泪水和汗水的梦想只是空想或乱想。我认为此话十分有道理,我有梦想,我的目标也很明确,要在高考中考出理想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我会为我的梦想奋斗。二要知道个人的价值和企业的价值。三要有一技之长。四要有团队合作能力。我觉得合作真的很重要,暑假的沙盘比赛,我们通过一个多月的团队训练,最后在浙江省的沙盘模拟经营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这是合作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多参加此类团队活动。增强我的团队合作能力。我会以以上四点来要求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完美。
蓦然回首一年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获得了许多荣誉。有老师的关心,父母的期待,同学的帮助,我很幸福。但曾经拥有的要依然拥有,光辉的不再是曾经,而是我们的未来。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要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吗,中考我失败了,我不想高考再一次失误,我知道失去的永远无法弥补了,但存在的机会我一定要会好好珍惜。不管对未来的希望有多渺茫,我也会努力,踏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