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中国梦
劳动美”特别节目,节目内容精彩纷呈也给我带来了无限感想。节目中印象最深的叉车王,用叉车将汽车平稳地放在玻璃瓶上,他精湛的操作技术令我折服,在节目中还有一个百位劳模集团宣誓的节目。镜头不断的切给每一位劳模,我惊奇的发现,这些劳模都是来自不同的而又及其普通的岗位,这也说明了即使在普通的岗位上只要兢兢业业发挥自己的劳模精神也能够发现自己工作中的闪光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工程人日复一日看似平凡的工作,也能够迸发出工程本身的劳动之美,高楼耸立的城市,四通八达的铁路线,不都是有我们工程人的参与吗?
作为新时代的职工,我们应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争当先锋尖兵,奋力前行,勇开新局,不负我们的中国梦,不负我们伟大的新时代。
中国奇迹,靠劳动抒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最美”职工等名单正式出炉。
央视也打造了中国梦·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不论是奖章、奖状,还是特别节目彰显着劳动的无上荣光,折射出时代的价值追求。在奖章、奖状的获得者中,有农民工、技术员、工会干部、新型劳动者,在他们身后,是创造历史,开创未来的亿万劳动者。
中国奇迹,靠劳动抒写。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征程中,凝结着劳动者的智慧,浸透着耕耘者的汗水。71年时间从积贫积弱到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劳动者展现了劳动的价值与荣光。
社会进步,靠劳动驱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是一帆风顺的。从大庆铁人王进喜,改革先锋吴仁宝到中国天眼南仁东等一代又一代的劳动者通过自己的劳动,驱动社会的进步。
个人梦想,靠劳动实现。“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在新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和理想,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通过自己诚实的劳动,进行财富的积累,实现个人的梦想。
有人说幸福不是唾手可及的,幸福也不会从天而降的。但劳动的汗水,是浇灌出幸福硕果的必要前提。就如成功的花,在成功之前需要经历艰苦的奋斗和巨大的牺牲。
当前时代下的我们,使命在肩,唯有心怀梦想,劳动拼搏,才能在新时代实现自我的价值,才能继续抒写中国奇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