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看了世界名著中的《孤儿》,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奥利弗·特威斯特,他是一个孤儿,他出生在济贫院里,他刚出生他的妈妈就死了。后来,他被不停被送来送去,受了很多折磨,还做了很多坏事,幸好他最后遇到布朗洛先生,先生收留了他,他从此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我最喜欢布朗洛先生。因为他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如果他不救奥利弗·特威斯特,那么奥利弗·特威斯特的生活肯定会非常艰难。老费根肯定会让他做更多的坏事,尽管他不想干坏事,可是他必须这么做。而且南西会为了他受更多痛苦、折磨。读了这本书,我想我们应该像布朗洛先生一样,帮助世界上生活艰难的人,而不是想老费根一样,欺负孤儿,让他们过着艰难、痛苦的生活,还要做许多坏事。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部生动的人生教科书……看了《爱的教育》这本风行全球、脍炙人口的伟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仿佛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故事使我非常感动,让我突然之间感悟到原来爱是那么神圣、高尚与深沉。这里的爱有对国家、民族之爱,有父母朋友之爱,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的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每一个爱的故事都能给一个人启发,都能告诉我们一个爱的哲理。
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学,在玩雪时不小心打伤了一位老职员的眼睛。他当时非常害怕,但是他在同学卡罗内的鼓励之下,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且来到老职员家中。他强忍着泪水,把自己那本最心爱、宝贵的、像生命一样的邮票集当作回报老人原谅的他礼物。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老职员康复以后,亲自到卡洛菲的学校,把邮票集还给了他,还送他盼望已久的三张难得的邮票。
是啊,这就是爱!是同学之爱使卡洛菲勇敢的承认了错误,如果没有卡罗内的耐心开导与鼓励,卡洛菲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站出来的,这样一来就会有一个人无辜的去当替罪羊。如果没有校长对学生的爱,那么卡洛菲也绝不可能再去老职员家赔礼道歉了。因为卡洛菲的这一举动才使老职员归还邮票集并赠送邮票来表达对卡洛菲的爱,让爱在几代人中间得以延续和发展。
如果心中没有了感恩,也就失去了它美好的前提,其它不论多么优秀,但看起来仍旧是苍白无力的!
我们爱的,早已不仅仅是身边的亲人朋友,还有更多的人等着我们去爱。爱的美就在于它的不作选择,去爱吧!去拥抱美好的一切,世界将会更灿烂无比!有爱才会有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