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即将结束,寒假的各项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活动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回到学校后我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多数青少年都不知道多动手做一些家务了,参加活动,也是为了让我们多做一些有利于我们成长的事情对于我们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有好处,以后能在社会上更好的立足。平时,我们在家里应该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活,现在的学生过于懒惰,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如果不加强锻炼以后出社会后,要怎么去面对更多的考验? 通过参加寒假活动,可以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让我们从细微的生活琐事中去发现一些问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真真正正的去实践过,才能的出真道理。
我们现在已经是高中生了,我们应该积极参加活动,多多实践,更好地了解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