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最重要的是学他的钉子精神。中国人目前最缺乏的就是钉子精神了,太喜欢沽名钓誉,不肯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把事情做好。对雷锋的钉子精神,我感触最多,以前的我总是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很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最后往往弄得自己疲惫不堪。看了雷锋的故事,我才终于明白我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更缺乏钉子精神般的
专注与投入,所以我至今学无所成,腹无诗书,无所建树。今后,我将向雷锋同志学习,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教育事业中去,为能培养一代又一代祖国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我觉得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智慧的源泉。我们流芳的小书库里藏有很多好书,都是些开卷有益的书。这么好的资源,如果可以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分享、收获,该是一件多么令人欣喜的事情啊。所以,每一次有同学从那里借走一本书,我就觉得欣喜若狂,我能感觉到知识传播所带来的无比喜悦。尽管当管理员要处理繁琐的小事,有时也会觉得有点烦,但一想到只有把这些小事处理好,同学们借书才会越来越方便,那便是造福他人的事,心情马上变得愉快起来。是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这个图书管理员,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