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作文800字
寒假里,我报了郁达夫文学院的“走读北京”的活动,一直期待着去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看看。那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那气势蓬勃的万里长城,那莘莘学子向往的梦想大学北大和清华,还有神秘的故宫让我能穿越一回……想着我就激动地睡不着觉。
我们的团队共有16名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龄的团员,还有两位老师带队,到北京还有三位辅导员带领我们。一到北京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问老师有哪些活动,辅导员老师告诉我们这五天的行程几乎跑遍北京最有名的几个点:“国子监,爬长城,去北大清华,看升国旗,逛故宫,走圆明园,鸟巢,水立方……”哇,我一听爬长城,眼珠都瞪大了,这可是我的强项,我默默自喜地想着期待来到长城脚下。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毛泽东写的《沁园春。雪》,从中描绘的正是毛泽东在长城俯瞰江山雄伟壮观的景象。今天,我也寻着这样的风景来到长城脚下,一睹北国风光。寒风呼呼袭来,刺打着我们的脸颊,我把脖子缩进羽绒衣里,带上帽子,紧紧地裹紧身子,只露出两只睁不大的眼睛,我们像似一团团棉被缓缓的进了居庸关的路口,上面写着“天下第一雄关”。一看这几个字就给人一种雄壮的气魄感,仿佛脑袋里很快就能浮现出古人在建造长城那雄心一致,一砖一瓦的劳动场面。
我们开始爬长城了,还没走几个台阶我就开始踹气了,感觉体力都用去一半了。在往上几个台阶到一个休息平台,看到旁边的围墙上有一个个小小的洞口,这是以前打仗时用来放枪的口子。我用眼睛往洞口瞄了瞄,想象着士兵们在这个洞口里瞄准目标,扣动扳机向敌人开火的样子,简直帅呆了。走着走着,风越来越大了,只听见耳边“呼呼”的回旋声,瞬间鸡皮疙瘩都起了一声,好像风在开一场大型的交响乐演奏会,整个人都快站不稳了。这时,我回头看看身后,发现大家都在奋力往上爬,有的已经手脚并用了。再看看我前面,“哈”一个人也没有,这么说我是第一名了!那我得再快点,不能让他们赶上我。
随着路越蹬越远,台阶越来越高,我已经完全透支了。这时穿在我身上的长羽绒衣成了我的绊脚石,我一边要撩起挂在膝盖下的羽绒衣一边要跨更高的台阶,越到顶上台阶的高度也越来越高,我只能手脚并用了,就真的是在“爬”长城了。我揣着气直起身子抬头一看,这长城又高又陡,五六个台阶就已经没过我的身高了。不由地张大了嘴,震惊地叫出了声“哇”……突然,我听到身后的辅导员老师在叫:“前面的同学先停一下,休息一下,等等后面的同学。”我这时才停了下来,一屁股坐在石阶上,两腿好像失去了知觉。耳朵也冻得通红通红,鼻涕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自然流了下来,嘴唇已经干得似乎感觉到裂开了,整个人都感觉已经麻木僵硬了。
过了许久,我们终于蹬上了烽火台。这是以前打仗时用来观察敌方军情的站台,还是军队上级领导才能登上的站台。我走进细细看来,发现里面有一间围着铁栅栏的地方,正面还开着一个窗。站在烽火台上,眺望四周,一目了然,尽收眼底,真是一个最佳视觉效果的好地方。就算长城再怎么蜿蜒崎岖都能看的一清二楚,我仿佛看到了当年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站在这里看到的一切,山峦起伏,延绵不断,长城一眼望不到头,穿透整个天空。我不由自主地惊叹!在他雄厚的诗词里,在我的脚下尽是一片如此雄伟而壮观的景象!
陆陆续续等大家都登上烽火台,老师就让我们一起来吟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读出我们对长城的赞颂,对故人的敬佩!“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我们用最后的力气吟诵着长城,烽火台上空久久回旋着我们嘹亮的声音。我坐在烽火台边,喘着气,喝着水,深刻地体会到了爬长城的艰辛。古人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也算是一个登上过长城的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