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并没有发现读书能有多好玩,对读书不太感兴趣。可是在放暑假的这些日子以来,我被这一套《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吸引住了。我逐渐爱上了读书,静心阅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读书使我受益匪浅。
特别是《慧眼观天下》这本书,它让我不出家门就能看到我们国家各地的优美风景。其中一篇文章写得太美了,那就是《黄山云海》,我看了好几遍,每一遍都好像身临其境一般。闭上眼睛,我眼前总会浮现出那美丽、壮观、犹如仙境一般的地方——黄山。据书上所说:“黄山的云海景象奇特,美极了。到了那里就好似进入变幻莫测的仙境一般。”人们都说:“黄山是人间仙境。”我想,正是因为这浩瀚的云海吧。黄山重叠嶂,许多地方见不到阳光,水分得不到蒸发,温度越来越大,云雾愈浓,形成了瑰丽的奇异的云海。
在书中就能欣赏到祖国大好山川有多美。更别提亲眼所见了。读书真好!它能让我们足不出户主能博览黄山风光,云海的美丽。我想作者之所以能写出那么好的文章,这与他爱看书勤于积累和善于思考是分不开的。
书是我们的朋友,它能让我们从中学到许多知识,增长智慧。《语文主题学习丛书》真好!我爱这套书,它能帮我学到很多知识。以后我还要看更多的课外书,做一个学识渊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