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感悟自然作文
一个阳光柔和的早晨,微风轻抚着我的脸,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一条幽径,在树林中,用心感受大自然。
空气中夹杂着露水与泥土的芬芳,叫人心旷神怡。周围是一大片绿色,一阵大风吹来,大树们一个个弯着腰,低着头,颇有绅士风度地向我问好,茂密的枝叶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为小径送来一阵清凉。路边的小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但依然精神抖擞地挺直腰杆,对我展开一张张美丽的笑脸;露珠在树叶做成的摇篮中睡得十分香甜,晶莹的身躯折射出七彩的光,我想它一定在做一个好梦吧;布谷鸟在树上啼啭,宛如一位歌唱家,清脆的歌声在树林中回荡;树下的动物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活儿,静静地倾听这优美的旋律,陶醉其中……
走过这片树林,前面就是小溪了。溪水好似一位淘气的孩子,一边向前不停地奔跑,一边欢快地哼着歌:“ 哗——啦啦——”溪中的鱼儿跟随着
这旋律,轻盈地跳起了华尔兹,你看它们在水中舞蹈着,多自由呀!看着看着,仿佛我也是一条鱼儿,身上的衣服变成金光闪闪的鳞片,双腿变成鱼的尾巴,身子变成鱼儿灵活的身躯,在水中与其他鱼儿一起跳舞。溪水打闹着前进,前边的石头哥哥成了它的“拦路虎”,看,石头参差不齐地排成一列,拦住了小溪前进的脚步,但小溪不屑地看了它们一眼,哼着小曲,从它们身上跃过,继续前行。没有谁能阻挡它前进的脚步。
你能看见蚂蚁露营搭的帐篷吗?你能听见小花与小草窃窃私语的声音吗?你知道鸟妈妈给小鸟讲的故事吗?你又是否能听见树叶飘落的声音,蜻蜓振动翅膀的声音呢?只要用心感受大自然,你会发现一切是多么奇妙。 六年级感悟自然作文2
当清晨的第一缕金光撒像大地,走在阳光灿烂的小路上,不经意地一瞥,一朵花瓣,在枝头滑落,伴随着几片落叶,飘飘扬扬地落在地上,微风轻轻吹拂,将它们带到了那遥远的天边……
当我们驻足芳林,耳边总响起婉转而动听的声声鸟语、阵阵歌声。蓝天上飞翔的鸟儿,展翅翱翔的雄鹰。它们都用自己最亲切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喜爱,用最柔美的歌声表达对大自然的感谢,感谢大自然给了自己生命,感谢大自然给了自己一个美好幸福的家园。
当憩于静静的小池边,遥望远处那密密的竹林,实在是绿得可爱,一条幽幽的小径直通远方。低头倾听桥下的流水声,淅沥淅沥地欢快而平静地流淌,仿佛在与大自然愉快地私语,倾吐自己的心思与喜悦。
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顺着秋风飘到了地上。从相伴了一生的指头上悄悄地落下来。它没有一丝埋怨因为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类。冬天,为了大树的休息生养,它依然牺牲自己,不向大树争养分,不给母亲添烦恼,断然从树上落下来,悄然离去,回到了哺育、抚养它的土壤中,化做养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献给了大地。
当我们身临浩瀚无垠的大海面前时,听着海的呼吸,感受海的气息,体会大海的那种种与世无争、平静和那深沉的力量以及那沉默的美。尤其是它那宽广的胸怀,包容万物的情怀。它对待世界万物是最公平的。
当我们身处一泻千里的长江,和那奔流不息的母亲河黄河。看见它们那黄色的血脉,永久不息的生命力,那咆哮的力量和那博大的胸怀,足以让每个中国人为它感到骄傲,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
当我们站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时,当我们站在雄伟的万里长城脚下时,当我们站在神秘的西藏布搭拉宫时。我们都会惊叹祖国的建筑是如此辉煌壮观,祖国的文化是如此灿烂!大自然是如此神秘!
大自然的美,在与每一滴水,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草和每一块石头。感悟它那微弱而坚强美丽的精神。大自然的美,在与四季,感悟它生命的更换。
朋友,大自然的美需要我们投入它宽广的怀抱,全身心地领悟。领悟它内在的那独特的美,领悟人生,领悟哲理。那样我们会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美丽的心,纯洁的心。那样我们会很幸福地聆听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