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刚过,新到的学校就来了一次“体育性质的突击检查”——运动会
我们全班同学都是“文官”,没有几个“四肢发达”的人物。主动报项目的人寥寥无几。体育委员为此奔波个不停,喊破了嗓子,然而收获甚微。几天下来,运动员花名册上还是干干净净的。到最后,老师都是带着哭腔对我们说:“看看你们,都一个个是豆腐,瞧瞧我们原来的班级,各有所长。再看看你们……你们就报一个项目吧!”
出于为班级做贡献的原则,又出于急于表现的心里,我犹犹豫豫地走到体委面前,犹犹豫豫地张开嘴,犹犹豫豫地说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跑3000。而我的同桌,被我用我那三寸不烂之舌再加上胡编乱造说服了,硬摁上了一个1500米。
运动会,在我们的疯狂招募运动员之后,在同学的叫苦声中,开始了。
简短的开幕式,漫长的入场式,一个漫长的入座等待后,运动会,正式开始。
第一天早上的比赛只能用“惨不忍睹”这四个字来形容。整个一个早晨,全班的气氛就像是在开一个凄惨的葬礼。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班里竟然一分未得。每当一个运动员吐着舌头或低着头回来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对其安慰曰:“哥们节哀。”
我的三千米比赛如期而至。刚开始,我和另一个同学去检录的时候,检录员说:“比赛好似已经开始了!”我的心一颤,向起点狂奔而去。
还好,还没开始,但运动员已经站在了起跑线上。
站好,准备,发令枪响,奔出起跑线……我连贯地完成了一系列的动作。
起跑倒数第一,这令我大跌眼镜。但我还是奋力地向前追。
压道,冲刺,反超,我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但是,还有近2000米的路要跑,咳,慢慢熬吧。
最后,我得到了第七名。差一名就得到了分数。“这实力,这该死的实力,为什么不更强一点点呢,只要一点点就行啊!”我埋怨自己。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但接下来,我发现我还是男生中的强者,整整一天,全班男生只有干对着第一的运动员吹胡子瞪眼,暗暗为后面的运动员加油,但最后,还是令我们大失所望。而女生,虽说成绩也不理想,但也少不了“巾帼英雄”,为班级征得那寥寥无几的分数。
第二天也是如此。
最后,在闭幕式上,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我们的体育总成绩是倒数第二名……
整场运动会过后,我们吸取了教训——不锻炼,运动会上就要落后啊。
望着那渐渐远去的运动场,我真想对它说一声:“你一定要等着等着,我明年会再回来,奔跑在这片洒满阳光的场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