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大海?大海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辽阔,有言道:海纳百川。便是这么个理。而我的高中校园就曾一遍遍地以海的形式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而我就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或者一尾游鱼。我固执地认为这片“海”不能缺少我,虽然我并不出众,也没有俯视天地的雄才大略,但我能组成这广无边际的海,并在海中学会胸襟宽广、谦恭如斯。即使我渺小、平凡,但构成海洋的正是这般千千万万的“我”。故而我偏执地相信我的存在有价值。终有一日,我能让这片让我钦佩的海为我骄傲。在这一天到来之前,伴随我的会是海教会我的那句话:
人生在于态度,即便不俯视天地,至少也应该谦恭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