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天冷极了,人们不约而同地都裹紧了衣裳。放学铃响过后,我拿起了书包正要回家去,可是一站起来,就突然觉得头重脚轻,喉咙冒火,十分难受。糟糕!发烧了!我顿时颓然坐下。这时,好朋友梁晓敏走到我身边说:“走吧!”她一拉我的手,突然像触电似的喊道:“哎呀,你发烧了!”周围的几个同学闻声立刻围上来,七嘴八舌地安慰我:“我们送你回家!”“我替你背书包。”“我们扶着你走。”一下子我被他们簇拥着离开了学校。大家用自己的身子遮挡着北风,扶我向家慢慢地走着。
我迷迷糊糊地登上楼,邻居欧婆婆闻声赶来,把同学们打发走了,抚摸着我的头说:“好烫呀!”她连忙帮我擦汗,抱怨说:“你那个当老师的妈妈,为了教好学生,连自己的女儿都顾不上了,不巧,你爸又出差丁,唉……”这时,我才想起爸爸不在家,妈妈按照惯例很晚才能回来。外面正刮着呼呼的北风……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不要哭。”欧婆婆替我擦着眼泪,疼爱地说:“我家有‘夏桑菊’,我马上去取来冲给你喝。”过了一会儿,她小心翼翼地端着茶杯,坐在我身边,搂着,给我喝“夏桑菊”水。
不知又过了多少时候,一个熟悉的脚步声响了,妈妈拖着疲倦的身子回来了。这时,一直守护我的欧婆婆向她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事。妈妈感激地送走了欧婆婆,不顾一天工作的劳累,立即背我去看病。街上静悄悄的,我趴在妈妈瘦削的脊背上,听到她气喘吁吁,心里难受极了。我恳求妈妈放我下来自己走,可是妈妈不肯,还用双手紧紧地托住我的臀部朝前走。正当妈妈的脚步越来越沉重,口里喘着粗气的时候,一位二十多岁的女青年推着自行车来到妈妈身边说:“阿姨,孩子病了吗?我帮您送她去医院吧!”妈妈惊异地望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姑娘。那姑娘把车停稳,不由分说,双手把我从妈妈背上“抢”下来,放在车上,又叮嘱妈妈把我扶好,便推车上路了。
寒风呼呼地吹着,车轮吱吱地响着。我看着这位又熟悉又陌生的大姐姐,想起了我的同学,想起了邻居欧婆婆,突然感到无比温暖。我生活在一个多么温暖美好的大家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