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红色经典响彻云霄。那么雄伟,那么嘹亮。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多么美好和谐的景象。而美好和谐的景象,曾是我们的抗日战士们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换来的。如今,十送红军的歌曲在人们口中仍然唱个不停,这让我们不禁想起,当年的抗战是多么的艰苦啊!红军们没有吃,没有穿,饿了就只能啃树皮,咬冰雹,而老百姓,他们则愿意把一切献给党。那怕是一袋米、一条毛毯、一件衣服、一颗子弹,虽然东西并不多,但里面却包含着人民浓浓的亲情。
翟秋白曾说过:永远活着,不会死去!这句话的意思是:共产党的信念和意志是永不磨灭的。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是他,带领全国人民重新站了起来,是他,带领人民把日本人赶出了中国,他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始终怀着一颗爱国坚定的心,不屈不挠。最终,他被敌人无情的杀害了!
再来说说那些女共产党员。比如:刘胡兰,她面对特务的考问,她便回答说:“怕死不当共产党!”牺牲时她才15岁,毛主席亲自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大家一定看过小说《红岩》吧?里面的主人公江竹筠,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竹简子是用竹子做的,共产党的意志是用钢铁做的!不错,共产党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还有秋瑾、赵一曼、李林,这些女英雄的代表,她们的年龄虽然只大我一截,但她们的生命却在战火中永恒。这些抗日英雄,他们的故事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们的事迹也让人们刻骨铭心,难以忘怀。当年的红军没有走,他们的鲜血已经永远的洒在了这片净土上,是给我们永恒的纪念,当年的红军没有走,他们的灵魂已经幻化成了我们心中那颗最璀璨的明星,当年的红军没有走,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要把那朵最美的英雄之花献给他们,他们不但是人民心中的骄傲,他们更是中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