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为我们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我们的祖先创造了无数璀璨历史,如秦兵马俑,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我们的祖国风景优美,美丽的西湖,神奇的九寨。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距今约四五千年,在我国黄河流域,生活了许多部落,炎帝和黄帝是部落首领。那时候,部落之间经常发生战争,黄帝部落联合炎帝部落,在逐鹿一战中,打败蚩尤。黄帝制作衣裳,教人们挖井,发明舟、车,为后世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础。他的妻子螺祖发明了养蛋缫丝,后人尊称黄帝“人文初祖”。至今,我们常自豪地称自己为“炎黄子孙”。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英雄豪杰,他们为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和敌人做殊死斗争。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
如果我长大了,当了一名老师,我要让祖国的下一代获得最好的教育;如果我当了科学家,我一定要研制出先进的成果,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如果我成为工程师,我将用我的双手,设计出美观壮丽的高楼大厦,让所有人都住上宽敞漂亮的新居;如果我成为军人,那么我将以我的生命,捍卫我们祖国神圣的领土……
中国,我为你自豪;中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