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美啊!”大家非常惊讶地说。就这样,大家一边讨论一边看着那美貌的玫瑰姐姐。
玫瑰花姐姐在公园的小路上骄傲地说:“我的花瓣比谁的都好看,谁都比不上我美貌的花瓣。”大家都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一朵不起眼的小花在公园里嘀咕着:“你的花瓣怎么这么让人羡慕啊?”玫瑰花姐姐根本没有理小花,转身就走。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玫瑰花姐姐的花瓣慢慢枯萎了,玫瑰花姐姐真是伤心极了,她在小河边伤心地哭了起来。正在这时,小花路过这里,关心地问:“玫瑰花姐姐,你究竟怎么啦?为什么哭得这么厉害啊?”玫瑰花姐姐难过地说:“我美丽的花瓣怎么就枯萎了呢?”小花安慰玫瑰花姐姐说:“别哭了,可能是你的花瓣口渴了,所以才会枯萎呢!”玫瑰花姐姐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忙说:“谢谢你花儿妹妹,对不起你了。”花儿妹妹奇怪地问:“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玫瑰花姐姐说:“之前,是我因为自己的花瓣比你的漂亮就骄傲自大,还不理你,我真不该这样做。”说完,她向花儿妹妹敬礼,再次恭恭敬敬地说:“对不起!”花儿妹妹说:“没事儿,你赶紧去喝点水吧!否则,花瓣会枯死的。”玫瑰花姐姐连声说:“好的,好的。”玫瑰花姐姐一边喝水,一边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是啊!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我们不能因为自己拥有漂亮的外表就骄傲自大,拥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才更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