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一个小小的生命,降临人间。生活于美丽的鹭岛——厦门,那里有着宜人的天气,优雅的风景。她——那个小生命,见证了美丽的鹭岛十三年来的变化,那个小生命——就是我。
我听妈妈说,十三年前厦门还是一个小小的城市,大家还是满含着一口口浓浓的地方话,人们的素质还不是很好。等我长大点后,我总喜欢站在阳台上,望着我刚认识的厦门,眼里看到的都是一栋栋的老房子。那时候的厦门,虽说到处都是一片老旧的场景——旧房子、三轮车、屈指可数的几条公交线、窄窄的马路和街道……,那就是当时并不出名的厦门,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喜欢它,喜欢它给我留下的淡淡的记忆。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也一点一点地长大了,随着我成长的还有伴随我走过十三年的厦门。当日子慢慢逝去,我才发现厦门变了——一栋栋的高楼大厦、满街的的士和各式各样现代化的轿车、四通八达的公交线、宽敞的马路……,街上的人越来越有礼貌,一声声“您好!”“再见!”萦绕耳畔;放眼望去,整个厦门都是一片繁华的景象。
现在的厦门一天比一天漂亮,充满活力。在城市高空中架起了快捷、安全、舒适的高架桥,在蓝色的高架桥上一辆辆BRT飞快地驶过。
如今的厦门,它拥有众人皆知、风景美丽的环岛路。厦门的环岛路是环海风景旅游干道之一。环岛路的周边,都是绿油油的小草和高大的树,在路边屹立着一座座雕塑,那是马拉松长跑选手的身影,仿佛大家都迈着大步向着充满希望的明天冲刺;那儿还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和蔼老人被一个高大的年轻叔叔推着跑,边上的照相机“咔擦咔擦”地照着。厦门其实已经举办了七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在第七届的比赛中吸引了三万三千多位选手奔跑于我们美丽的环岛路赛道了呢!
厦门现在已经开通了许多高架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厦门大桥、五缘湾大桥、演武大桥……还有即将开通的海底隧道!厦门与台湾之间已没有了“障碍”我们厦门已经成为了通往台湾的必经之路。我为我们的厦门感到骄傲!
这几年来,在厦门人民的不断努力和奋斗下,美丽的厦门获得了多个美称:“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水平(一等)城市”等等一些令我们骄傲的光荣称号,这个城市花园一天一天都在给着我们新的印象、新的面貌。我现在仍旧站在阳台上看着它——美丽的鹭岛。我站在这儿,望着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望着在街上闲逛着的人们,望着,望着……啊!我不禁深深地感叹着:时光一天一天的飞逝造就了鹭岛非凡的变化,我们美丽的鹭岛啊,我相信!你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辉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