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环境很好的地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个幸福的家庭里住着黄豆妈妈,豆腐丝,豆腐皮,冻豆腐,素鸡,臭豆腐,熏豆腐和豆腐妹妹
有一天,食品小学期中测试,没一会儿,学生们都考完了,这几个兄妹也一样考完了。他们回到家,吃午饭的时候,豆腐妹妹说:“妈妈,我一定会得一百分的!”“妹妹那可不一定”素鸡对豆腐妹妹说。
过了几天,他们七个的老师把期中考试的卷子发下去,豆腐妹妹果然的了一百分,她高兴地蹦了起来。他们在回家的路上,豆腐妹妹把头扬起来,闭上眼睛,走起路来很神气,熏豆腐突然说:“妹妹,你可别高兴得太早哇!”他们回到家里,都说出了自己的分数,当豆腐妹妹说出来她的分数时,黄豆妈妈大吃一惊,他抱住豆腐高兴地说:“孩子,你真棒!”
过了一两个月,食品小学又要期末考试了。豆腐妹妹没有认真复习,她有好几道题不会。又过了几天,老师发下了卷子,豆腐妹妹竟然得了个不及格,豆腐妹妹哭了。回到家,那几个哥哥都说:“我们考的都很好,你呢?”当黄豆妈妈问豆腐妹妹考了多少分时,豆腐妹妹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豆腐妹妹再也不骄傲了,她明白了一个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