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殷世宗那样,只需一两年,就可以跻身于美国中产阶级,然而,他竟放弃了这个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职业,去报考荷兰商学院。
◎ 这是世界海洋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是揭开埃及文明史最重要的证据之一,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历史财富:失踪了2500年的埃及"法老古城"终于找到了!一个由世界权威考古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在经过长达数十年的努力后于6月3日在埃及的亚历山大宣布了这一令全世界振奋和好奇的惊人消息。
◎ 通过这三个不平等条约,英国获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许多重大特权:一、中国割让香港给英国。
◎ 为了实现农民梦寐以求的"有田同耕,有饭同食,有衣同穿,有钱同使,无处不均匀,无人不饱暖"的理想,《天朝田亩制度》把平分土地的方法规定得很具体:土地按产量分为九等,人不论男女,凡十六岁以上者均可分一份,十五岁以下减半。
◎ 将远缘物种的有利遗传特性转移到作物中,一直是育种学家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常规育种技术通常对此无能为力。
◎ 那时,建立一个人民民主的新中国,就是我国人民梦寐以求的伟大理想,就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而英勇献身的一个崇高目的。
◎ 第一,实现了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国家独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 在海洋大气观测研究方面,遥感能为海洋气象学家提供有关海洋大气层中云的移动、云量、云高、云顶温度、降水量、雨率,以及海面上空大气水汽(湿度场)的信急;遥感有可能为海洋大气学家提供有关海洋大气层垂直剖面大气温度分布的三维数据,此类大尺度立体资料是海洋大气学家们梦寐以求的;遥感还可能为大气环境学家提供有关大气层中臭氧、一氧化碳、大气气溶胶,以及大气污染等海洋大气化学场的测量数据,这些数据在全球的环境和大气质量观测中是必不可少的;遥感还能在全球海洋—大气相互作用的观测研究中起巨大的作用。
◎ 永远的有礼貌,讲文明,该是我的梦寐以求。
◎ 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许多人为他高兴,跑来祝贺,有人已经为他设宴饯行了,都认为这是顺理成章无需考虑的好事,他却终究下不了离开祖国的决心。
◎ 这首歌反映出小孩子对吃的渴望,饼子和糖,曾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东西(高级老头除外)。
◎ 那一排排窑洞,那站在窑门外边衣衫破旧蒙着一层黄土的老乡们,使我感到自己来到了神奇的世界,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理想中的王国,一切都那么美好!!
◎很多人出门在外,常常几个月、几年才回家一趟,见到父母、孝敬父母,和一家人团聚,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