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大作用。瞧,今天我们就要玩成语接龙的游戏,相信博学多才的你也想来参加吧!
“全班同学每人说一个成语,不能重复别人说过的,五秒钟之内答不上来或者重复,就要站在讲台前罚站。”老师大声宣布游戏规则。而语文功底较好的我们班级同学,各个跃跃欲试,随时等待游戏开始。
这条成语大龙居然从我开始,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大声喊道:“人山人海”。轮到我后面的小赵了,她也不甘示弱,还没等人站起来,成语已经脱口而出了:“海市蜃楼”。嘿,好一个少见的词语。我想。小王犹犹豫豫地咬着手指,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楼……楼……楼怎么说呀?”他答不上来,一脸尴尬。正当大家要倒计时时,他突然眼睛一亮,大叫道:“楼船箫鼓”天呐,这是什么成语,我怎么没听过?我暗自佩服小王的词汇量大。老师也向小王伸去大拇指。“鼓……鼓……啊,我想不出来!”轮到小刘抱怨了,他抓耳挠腮,一副生无可恋的痛苦状。“五、四、三、二、一”倒计时无情地想起,小刘仍然在犯难。最后他只得乖乖上来接受惩罚,那就是深蹲5个。只见他把手搭在脑瓜上,撅起屁股,弯曲膝盖,吃力地深蹲起来。哎,可怜的小刘,我们很同情他。
游戏仍在继续着。通过今天的游戏,让我见识到了平时的词语积累有多重要,不然关键时刻就会很尴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