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快乐,就请你甩掉多余忧虑,想要开心就甩掉多余的忧虑,想要轻松生活,就要甩掉多余的忧虑。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人生有巅峰也有谷底,我们常常因为逆境或低谷而垂头丧气。这个忧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坏处,以前,我经历过很多忧虑的事情,忧虑会让我们的心情很低落,让我们无法去投入到新的学习和新的生活当中去,而且当我们忧虑的时候,会失去很多的时间,当我们在感叹失去太阳的时候,我们也将失去月亮。活在当下,因为只有当下的感觉是真实的。我们的思想却总是不是在过去就是在未来,很少是当下这一刻的关注,但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永远是当下。所以不必去思考和忧虑以后的事情,只感受当下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们也常常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忧虑,担心考不上大学,找不到好的工作,无法养活自己。当然,这些忧虑和担心有用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我们要把这些担心给变成动力,好好的学习,找到好工作。不过,我们也不用忧虑太多,现在考大学,不一定是惟一的出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勤劳、能干,你就可以成就一番大的事业。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是只想很多忧虑事情,就会没有精力去做快乐的事情,去感受快乐的滋味。人只有一个大脑,如果你只想忧虑的事情,你的大脑就会很混乱,无法无面对该做的和要做的事情。
所以,人们一定都要甩掉忧虑,因为那样,你才能快快乐乐、轻轻松松的度过每一天,要不甩掉忧虑的话,你就只好背着这些沉重的“大包袱”度过本该快乐度过的一生!
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一位艺术家说:“你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它的宽度;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
你不可以控制环境,但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佛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狄更斯说: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
爱默生说:一个朝着自己目标永远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