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亲戚朋友:
大家好!
非常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放弃休息的时间,前来参加这个宴会。作为妈妈,看着自己心爱的儿女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感到很幸福。在坐的很多亲戚,是看着孩子长大的,所以,在这里我首先要谢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
虽然今天是大喜的日子,但是作为妈妈,我不想说什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百年好合,天长地久之类祝福的话。我想对女儿、女婿叮嘱几句,说三句不是。
第一句,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结婚后,你们小两口都要去掉自己一半的个性,要有作出妥协和让步的心理准备,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完美的家庭。现在的青年男女们,起初往往被对方的锋芒所吸引,但也会因为对方的锋芒而受伤。妈妈是过来人,想对你们说,收敛自己的锋芒,容忍对方的锋芒,才是两情永久的真正秘诀。
第二句,爱情不是亲密无间,而应是宽容有间。结婚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往圈子,夫妻双方有时模糊点、保留点,反而更有吸引力,给别人空间,也是给自己自由。请记住,婚姻不是占有,而是结合,所谓结合,就像联盟,首先要尊重对方。
第三句,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更不是算账的地方,家是一个讲爱的地方。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男人是泥,女人是水。所以男女的结合不过是和稀泥。婚姻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如果什么事都深究法理,那只会弄得双方很疲惫。
好了,我就说这些。最后,妈妈还是衷心地祝愿你们婚姻美满,幸福甜蜜。也祝愿在坐的各位亲朋好友家庭和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