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五好”学生发言稿
黄继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黄继函,刚过完了雷锋月――三月。今天,我要竞选我们班的“五好”学生,这“五好”,即:上好课,读好书,写好字,行好事,说好话,这五个好。
首先是上好课。这个月,我在上课时戒掉了与同学讲话的坏毛病。上课不再懒惰,少做笔记了。上课时即使同桌来捞我,我也不好奇地凑过去与他讲话了。
读好书,这个月,我读书的声音不再拖长了,而且读到有感情,流利了。不再读得吞吞吐吐,常有错字了。在一次早读课时,教室里书声朗朗,坐在后面的吴明亮骂了我同桌,本想为同桌打抱不平的我看着桌上便利贴写着的读好书,又按捺住我打抱不平的心理,读起了书。
写好字,这个我可能做的不太好。因为我的字经常大小不一。但这个月我改变了,写字时,常常与前面写过的字对比一下,看一下会不会差别很大。有时会因为写字的笔画太多,超出格子。这一点我会在以后尽力改变的。
行好事,我喜欢为别人打抱不平,有时别人欺负同学时,我就会想上去制止那个欺负人的同学。如果被罚倒垃圾的同学倒的垃圾有满满两桶的话,我会帮他提一桶。假如扫地的值日生扫地速度很慢的话,我会上前拿扫把帮忙他。
说好话,这个词的含义,大家可能会以为会像古代的小官在大官面前拍马屁,说花言巧语。但不是这个意思,是不说脏话、粗话,这个月我并不会说很多脏话、粗话,有时被同桌骂的时候我会克制住,但是有时还会因为同桌骂的我忍无可忍时才会骂几句。
这“五好”,即使过了三月,我也会继续实行,一直坚持下去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