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聚会发言稿
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金秋八月,喜事不断,捷报频传。全国上下欢度“八一”,喜迎奥运,同时也正逢我们阳城籍78年入伍战友30周年纪念。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以战友战友联谊会的形式,共同庆祝我们曾经拥有的节日——“八一”建军节,共同迎接百年奥运的到来,共同欢度入伍30周年纪念。首先,让我们共同预祝此次聚会取得圆满成功!
(领掌,稍停)
30年前,出于对军营的向往、对五星的崇拜,我们响应祖国的召唤,集聚于县城,换上新军装,戴上大红花,挥手洒泪告别家人亲友乘车北上,当上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火热的军旅生活,锤炼了我们的身体,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凝聚了我们的友情。练习场上,你我摔打比拼,大显身手;林荫小路间,你我倾吐肺腑,苦乐与同。我们这些战友加老乡汇聚一堂,唱着军歌一起成长,共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回首往昔,是部队培养了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是部队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是部队锻炼了我们处理协调工作的能力。部队生活,练就了我们处事不惊、遇事不乱的的军人风范;部队生活,形成了我们如青松般坚韧的军人作风;部队生活,铸就了我们似磐石般坚硬不屈的坚毅性格。是参军的经历,培养了我们深厚的阶级感情;是部队生活,给了我们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部队把我们从一个懵懂的热血青年,培养教育成一个个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爱集体、知荣辱明大义的好青春、好党员。虽然我们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但我们得到的更多。我们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们为自己曾经拥有军旅生活而骄傲自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谈笑间,军旅生活已成往事。
岁月交替,年轮转换,30年光阴弹指即逝。我们迈着退伍军人成熟的步伐,带着梦想、带着期冀走向社会,经历了风风雨雨,迈过了沟沟坎坎,在不同岗位上、不同的环境中,以军人敢于面对挑战、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争先创优的特有气质,为祖国、为社会、为家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有的战友事业有成,在单位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战友财运亨通,自主创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崭露头角;有的战友模范工作,默默奉献,幸福生活。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同程度地取得了好成绩,并且都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是我们彼此期盼和祝福的。
30年来,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机遇和命运,造成我们了各不相同的结局。可能有的战友春风得意,可能有的战友举步艰难,但没有改变的是我们战友之间的浓情厚意。我们邂逅相遇时,依然能表现出难得的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真地互相交流。这种不加防范,不加掩饰,不带功利的交际,只有在战友的称谓下才能够无所顾忌。这充分说明我们在人生的黄金时期,生活的浪漫时期,社会的特殊需要时期结下的战友之情,象酒一样,时间越长,越是离开了部队,愈醇厚、愈珍贵。在久违的日子,我们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为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亲爱的战友,你还好吗?别后的岁月,我们天各一方,但割不断彼此的牵挂和关怀。
组织战友聚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共同回味军旅历程,重温友情,再话当年;就是为了搭建互通互动平台,沟通战友信息;就是为了整合战友感情资源,共创共享未来。不分高低贵贱,不论叶绿花红,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如有困难,应多找找战友,那怕是互相闲聊,互相倾诉,也是一种需要,一种安慰,一种精神寄托。我们还应该薪火相传,接力温暖,把我们魂牵梦绕的战友之情传续到我们的下一代。
今天,适逢30周年战友集会。此地再逢君,我们一同追忆军旅生涯,续说战友情谊。“战友战友亲如兄弟”这是我们最爱唱的歌,而兄弟是什么呢?在中国人的眼里便是同甘苦,共患难!是战友,就是不分你我老酒管够;是战友,就是生死之交风雨同舟;是战友,就是血脉相通兵心依旧。喊一声老战友,胸膛里涌起一阵滚烫的暖流;喊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和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和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和接受。
战友头碰头,功名利禄抛脑后;战友手拉手,知心的话儿说不够。说说过去的辛劳功劳,更多了几分豪情、少了一点烦忧;说说过去的趣闻轶事,更添了几分欢乐、减了一些悲愁。过去,我们说“遇到困难找战友”。现在我们更要说“人生有战友,到老手拉手”。让我们继续保持团结精神,互帮互助,把我们在事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难忘战友一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的未来!
短短一天相聚,战友还要分手。千言万语说一句:保重啊战友!战友们,十年以后我们还要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