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除夕的作文600字
早上,妈妈、弟弟和我,还有已经放假回来的爸爸一起在家张灯结彩,把家里装扮得喜气洋洋。妈妈把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才罢休。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的就赶往爷爷家过年了。
到达爷爷家时,已经是下午了。但桌上早已把满了丰盛的菜肴。不过爷爷、奶奶先后跪在地上,对着一束香祷告。噢!只是我的家的家规:过春节时,必须先向先祖烧香祷告,然后才能吃饭。于是,我的一个个先后祷告,给爷爷奶奶拜年。突然,响起了鞭炮声,走出去一看,是妈妈点燃了带来新年祝福的鞭炮。在鞭炮的响声中,我感觉我又长大了一岁。
令我最开心、最兴奋的就是吃年夜饭了。满桌那诱人的、令我垂涎欲滴的美味饭菜马上就可以享受了。所以,开饭的时候,我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每到这时,都是我最满足的时候。而爸爸、妈妈却在跟亲人们图氨纶今年发生的事情,一点也不阻止我吃多,放任我一次吃个够。
吃饱喝足以后,我的一起出去放烟花。烟花在天空此起彼伏,竞相绽放,好似天女散花,美不胜收。
我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是我的还是在烟花的响声中离开了。
盼望着,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来临了,这一夜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家家户户是多么快乐,多么激动,多么热闹啊!
吃年夜饭是我的家最快乐的时光。我的家人可多了,有叔叔阿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团圆了。
你看,我的家的桌子上摆放着一盆盆丰盛的菜,有一分热腾腾的鸡腿,真让我直流口水,还有一盆盛满的汤圆,一粒粒的小汤圆在盆子里游泳,好像在说:太舒服了,真像在游泳池里泡温泉。
家里太热闹了,叔叔阿姨们一边吃喝,一边谈天说地,笑得大家合不拢嘴。我一边拿起可乐向爷爷干杯,一边说:“祝爷爷身体健康。”爷爷笑咪咪的拿来红包放在我的手里,我打开一看,有五百元,此时此刻我的脸像苹果一样红,高兴极了。
吃完年夜饭后,大家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春节联欢会,我坐在沙发中间,看着那优美的舞姿真精彩啊!让我最深刻的是魔术师刘谦正在表演魔术,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把我从家里引出来,我睁大眼睛一看,天空中五颜六色的烟花,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十二点到了,“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这时,周围的鞭炮声更响了,把漆黑的夜晚照得更加明亮。我看着看着,想起家里也有鞭炮,于是我拿来鞭炮,把鞭炮竖直,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鞭炮点燃,然后我捂住耳朵,连忙转身逃跑,过了一会儿,噼哩啪啦的声音响起来了,把天空变得烟雾腾腾的。
家里的鞭炮快放完时,我祝愿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