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刚刚吃完早饭,就被二姐他们拉上了车,“今天是大年三十,走啦!”我才感觉到,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要回石塘了!
街上还是和以前一样热闹,只不过卖的东西比往常要有花样一些。菜市里,人们都在哄抢着,菜市场里弥漫着“中国式哄抢”的病毒。外面,人们却是“哄抢客户”,因为外面卖的东西几乎都是一模一样,没啥差异,差的最多只是价钱,比如说这家的梅子6元一斤,而那家的却是8元一斤,可再往前走的话,或许就是4元一斤,总之,在这里买到所谓“最实惠的东西”是不可能的事情的。
我们坐的车经过磕磕碰碰,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老房子面前。咦?除了汪汪,我们家怎么还有一只博美?奇了怪了!“回来啦。”老爸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老爸,这只狗狗是谁的啊?”“二姑姑家的啊!”“啊!”我恍然大悟,难怪大姑姑说要给我们一个“ surprise”呢!“等一下,”我叫住老爸,“这只狗狗叫啥?”“它还没有名字呢!”老爸心不在焉的对我说,“你可以给它取名字啊!”“哦?”我火速冲进客厅,“胡中元,你说我们给这只狗狗取名字好不好?”“额,我已经想好了,就叫——”“啥?”“就叫——”“快一点!”我急了,“要不就叫肉丸!”
“诶?肉丸,软软?软软,球球?球球,毛球?对!就叫毛球!”胡中元的灵感来了,“毛球,毛球怎么样?不错吧?看它这么多毛,又软软的,就叫毛球!”
“亏你想得出来,毛球,不过,这个名字还勉强,至少比没名字强。”我叹了口气,毛球,亏他想得出来。不过我们这么“毛球毛球”的叫,它还真听话了,围着我们“汪!汪!”的叫,我们感觉快乐极了。
毛球喝了点水,打算出去玩,我们就带它出去玩。今天的运气真好,我们隔壁家的狗狗,个个都是让着毛球的,只要见到毛球,就会躲到屋子里面去,或者尾巴耷拉下来,看着毛球大摇大摆的走过去。因此,胡中元常常说:“我们家的毛球是野战兵!”但是,你说哪一个野战兵会大摇大摆的穿过田野,还在沙发上睡觉?对此,我对“汪汪比毛球好”这句话是深信不疑的。
我们回去的时候,大姑姑,大姑父带着胖哥和汪汪来了。汪汪喜欢沙发,毛球也喜欢沙发。所以每当它们都坐沙发的时候,两只狗狗就会吵起来,因为毛球大,所以汪汪是赢不了它。但是胡中元觉得,毛球和汪汪在一起是玷污汪汪,所以就给它另找了一个窝,是一个箱子,给里面垫了许多的东西,再垫上卫生毯,毛球看着也挺喜欢的,于是就“扑哧”的跳了进去。
中午,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是要喝汤的。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我的汤,里面放着蘑菇,鸡肉以及排骨,散发出香香的味道。我等不及了,一口喝了下去,再把骨头吃了,扔在了外面,因为我感觉汪汪会吃掉这根香味弥漫的骨头。
胖哥今天中午给汪汪喂的伙食不多,因为胖哥想多留一点给它晚上吃。今天晚上是大年三十,不仅仅人吃的要丰富,狗也要多一点。但是汪汪可不愿意,在那儿“旺唔”的叫着,让人心疼。但是毛球的待遇可不一样,不仅仅有香肠,骨头,泡饭,还有草莓吃,简直就像狗中帝王一样。
这时,伯母让我们出去买饮料,我们就带上了钱,匆匆出门,却忘了给毛球拴狗绳子,把汪汪带到沙发上。我们买回了饮料,可是我们却发现大姐二姐带着我们家的一群小朋友都聚集在狗狗那里,讨论着啥。
“汪汪太讨厌了,动不动就跑来跑去,现在还吃毛球的火腿肠子,这可是我给毛球亲自买的啊!”
“毛球才讨厌!你看看你看看,我给汪汪的骨头,你看,毛球都全吃了!”
“你看看,我好不容易给毛球挑的草莓,现在全被汪汪吃啦,看看看!”
为了不让大家再吵,我们只好带上毛球,把它放到窝里。这样子就不怕这两只狗吵架啦。可是胖哥非要把毛球弄出来,搞个啥“左右护法”,把毛球和汪汪搞的死去活来,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便出门买鞭炮,烟花准备晚上放。
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姑姑正在将一道道菜端上来,据说鱼是不可以吃的,因为“年年有余”,要是吃了鱼,就是“年年没鱼”了。我们上了桌,虽说其他的菜个个都是美味无比,但是我们还是盼望着能吃掉这只鱼,以方便我们解馋。
吃了半个小时,二姑夫就醉了,因为平均他每一分钟就喝一杯酒,比吃东西的频率还要快,基本上没有比他喝酒快的人了。直到大姐二姐和二姑姑把他扶到床上时,他还在嚷嚷,“再来,再来,祝你事业有成......”
为了防止大姑父也喝醉,姑姑必须马上带着我,胖哥,毛球和汪汪离开。汪汪和毛球吃了好多东西,也飘飘然的被我们抱着回去了。只有琬如还是粘着我不放,“姐姐你要去哪里......”
大伯伯开始放烟花了,“兹.......”琬如害怕了,赶紧躲到窗户里找妈妈,我趁着琬如不留神,赶紧对姑姑说:“还不快走!”
“好漂亮啊!”“星星的耶!”“太美了!“这个就像黄色的菊花!”“蓝色的蒲公英!”“粉色的玫瑰!”
我们就在烟花的掩盖中,悄然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