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农历腊月三十,是除夕。今年的除夕夜这天,我们家吃年夜饭,放烟花爆竹、发红包、守岁看春晚。
下午五点,家里忙了起来,我们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腊肉、香肠……家的味道在房间里弥漫着。到六点了,大家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桌上摆着龙虾、腊肉、鲍鱼、香肠、红烧肉……香味让我们胃口大开。吃饭了,大家纷纷举起酒杯相互祝福……
饭后,大家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春晚,播的小品让我们哈哈大笑,歌声让我们沉醉,相声让我们开心,演小品的人很搞笑……精彩的春晚节目让我们开心。
看完春晚节目,是孩子们最激动的时候,就是向长辈拜年,收红包了。
我找到舅舅:“舅舅,祝您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没想到,舅舅掏出一个大红包,我赶紧打开,一看:哇!好多钱,我数了数——两千元!我好开心。
我又向外公外婆拜年,对老人家就说点好的了:“祝外公外婆长命百岁,永远不老,寿比南山,万事如意!”外公和外婆都给了我一个大红包。
收到了压岁钱,爸爸就带着我和家里的兄弟姐妹们到楼下放烟花。
我拿着一个冲天炮,爸爸帮我点火:“嗖——嗖!”一发发的火花射了出去,五彩缤纷,黄的、红的,绿的最漂亮。我们要放鞭炮了,只见爸爸的打火机一点火苗,“噼里啪啦……”把我吓得跑了10多米远。鞭炮放完后,我们要上大家伙了——连射冲天大炮。“嗖——嗖——嗖!”“轰……”特别漂亮。
除夕这天我们玩了一夜,收获了开心快乐。
我喜欢过年,我盼着明年的除夕夜快快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