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过年氛围的其乐融融,使全国人民陷入了恐慌与不安之中,而你们、崇高的医务工作者,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连续24小时的高强度工作、离开家庭奔赴抗疫前线……你们用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意志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白衣战士”!我坐在家中,用自己的一腔真情写下这封感谢之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不破的长城,让14亿同胞免于病毒的侵害。
镜头面前的你们,用最精简的语言叙说着不断转好的疫情形势:“最困难的时期已经挺过去了,请祖国人民放心”,但镜头背后,是一双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一个个暗淡的黑眼圈、一位位即使睡着了,也必须要站在岗位之上的普通人。有人说星星很亮,那是他没有看到过医生的眼睛。你们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你们在此刻更是白衣战士,明明只是普通人,但却有了一个非凡的称号,成为了一支强大的军队,这些荣耀,是你们用写在眼睛里的不屈与坚定创造的,这份意志,是逆流而上的一叶扁舟,更是震撼灵魂的一场独舞!
武汉金银潭医院,抗争肺炎的最前线,院长张定宇一瘸一拐地走在院外。他知道,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但少有人知道,他身患渐冻症,双腿肌肉已经萎缩。而十几公里外,他那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已经被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另一家医院隔离。他说:“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但他也说:“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像张定宇医生这样的普通人疫情前线不计其数,也就是你们啊——一位位默默无闻却舍己为人的医务工作者!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谁也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可是你们,从未忘记自己的誓言。虽然不知道你们都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是为了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你们的战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的,是手足同袍,所有友好人士力量的汇聚。我想,普通的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但起码可以做到:谨遵医嘱,带好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养成洗手的习惯。少为他人添些麻烦,少给医生带去负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捐助一些医用物资,不传谣、不信谣。做到这些,就是平凡的我们为遏制疫情所做的最大贡献。
请坚信,黑夜翻面之后,会是新的白昼。阳光总在风雨之后,而你们,就是拨开乌云的一双手。17年前,我们能战胜非典。今天,我们同样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