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报告,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研究部署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而在其间,引发热议、讨论最多的还是关于从严治党的问题。
关于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并逐步构建了一整套铁的纪律与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是把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分析新时期党的建设基本态势与客观要求、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执政与建设规律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从厉行八项规定到驰而不息反“四风”,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落实“两个责任”到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从严治党的举措,不仅释放了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新实践。然而赶考依然在路上,要想在赶考中奋进,就要善于总结提炼、吐故纳新,进一步建立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所以,六中全会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问题来研究,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从制度保障、规范准则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了实处、落到了深处、落到了细处。
民族复兴梦想越接近,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只有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止境,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周密系统的战略部署,也是后厚植党的优良作风战略宣言。而在新的长征路上,全党所激荡起的强大正能量,也必将会影响和带领人民继续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