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_900字作文1
人们说人生如戏;又有人说人生如梦;我说,人这一生也就是一次旅行,旅途中看到的,不一定是风景。哪儿算是起点?哪儿又算是终点?-题记
天亮了,第一束阳光叫醒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却清晰地看到鸟儿自由地飞翔。“该上路了。”
我有一个背包,里面装着一个世界,至于这世界装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背着这个世界上路了。
一路上,鸟儿婉转动听的歌一直抚慰着我的心。路旁的草很绿,还有几簇嫩草在微风中摇曳,很天真,不甘示弱的样子。小草,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此时的太阳已露出他宽宽的额头。再过一会儿,他那红红的脸蛋儿便会被山峰托出,展现在他眼前的将是整个世界。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
路边的风景真好,总让人流连忘返。可我不能驻足,我还得寻找一些东西。纵然路难走吧!途曲折吧!可心依然平静,念依然坚定。
走着,想着,时间也流逝着。回头望望,不知从何处起程;看看前路,难晓何方是尽头。远远望见一棵孤零零的树,径直走去,拿出一块面包靠下便开始啃起来。休息片刻后,整理了一下心情,又拖着身体上路了。
走着走着,忽然开始想刚才吃的面包算早餐还是该算午餐,没等问题想明白肚子便饿了。四下张望,有远远的山,青青的草和长长的路。心想着前面一定有树。“走吧!”
太阳越辣,我越向往大树的阴凉,于是加速向前走。渴了,喝水;累了,畅想大树就在前方。可水变成汗蒸发了;畅想变成失望晒焦了。
突然,近乎眩晕的眼睛折射出一团绿乎乎的东西,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树。大脑在几乎睡着的时候得到刺激,既而全身也兴奋起来,我使着不知哪儿来的劲儿朝那向往已久的“绿洲’冲去。
喝着,吃着,抱怨并高兴着,最后睡着了。“吃了就睡,感觉是有些不雅。”但睡意打败了雅观,呼噜声盖过了知了的吟唱。不知何时,眼前突然漆黑一片,我被彻底地裹在黑暗中,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这死一般的寂静能给我的只有无尽的恐惧和对光明的无限渴望。脚下还有路吗?我试探着向前迈着步子,战战矜矜走了许久。没有我想象中的陷阱和深渊。这时,耳朵里有种可怕的声音,分不清是什么。我拼命地跑,或许是希望一头撞在什么东西上了结了吧。不知被什么绊倒了。
愤怒,恐惧,绝望一齐涌上心头,我摸索着爬回去,找到了那绊脚石(或许是吧),用尽力气把石头举起,狠狠地,快意地砸下去。哐当!
呵!舒服多了。可我在哪儿?有没有人救我?我会死吗?
仅存的一点儿求生欲支持着我向前爬。良久,疼痛,体力不支都已消失,不知道还有什么留下,我倒在了无尽的黑暗中。
可,我的路还没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