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小东西与大温暖
亲爱的“阿暖”,你还好吗
尤物虽小,却比天高。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有些看似平凡、极其普通的小东西,却能给我们带来温情和幸福。
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外出打工,我成了个不折不扣的“留守儿童”。迫于无奈,我只好跟着姑妈一起生活。看着和我一般大的孩子每天都能在爸爸妈妈的身边快乐的玩耍、撒娇,我的心里就特别的难受。我不明白:同样的年龄,别人能享受的温暖和幸福,我为什么就不能呢?虽然每天我都特别地想念他们,可是他们始终没回来陪伴过我。按他们的话说,是为了挣钱养活我、培养我,使我今后生活得更幸福。话是说得好听,久而久之,我也信了他们,虽然我从来没责怪、也没怨恨过他们,但是总有一种不幸福、不快乐的感觉。
上了小学,星期天在家里,我除了看书和作业以外,没有一个人陪我说话和玩耍,总感觉到孤独和寂寞。每当这时,我只能让一个不会说话的“小伙伴”来陪伴我——那是爸爸妈妈在我刚出生时给我买的一个小洋娃。它就像我的妈妈,我每天都抱着它睡觉。也许他们当年外出打工时,心里曾经闪过一丝愧疚的念头,所以才留给我这么一个唯一的小东西。唉,管他们当时怎么想的呢!反正我后来视它如亲人,因为我把对爸爸妈妈无尽的思念乃至怨恨全部寄托在了它的身上。
由于我是个留守孩子,性格自然比较孤僻,因此在学校我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同学们不理睬我,我也懒得与他们交往,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我独来独往的身影。因为成绩不好,我常受有些同学的欺负,甚至还遭到过老师的白眼……总之,我的生活中充满着太多的不如意。每当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抱着小洋娃静静地坐着,或者对它自言自语一番,把我要说的话全部告诉它。因为只有这样,我心中的郁闷和烦恼才会慢慢消融,顷刻间,我的心情依旧会灿烂如花。有时候,当我一个人在家时,那种孤独简直令我感到莫名的恐怖。这时,只要我的小洋娃在身边,我就不会害怕。我只要把它抱在怀里,向它倾诉我的所有小心思,它就会乖乖地充当我的忠实听众。说着说着,我俩就会相拥着进入甜美的梦乡。
俗话说:日久生情。在与小洋娃相处的日子里,我忘却了所有的孤独和寂寞,心存的只有快乐和幸福。每当生活闲暇时,我就会帮它梳妆打扮,给它涂上口红,戴上发夹,穿上我心爱的花外衣。它那奇特的装扮总是令我忍俊不禁,它使我变成了一个很阳光的“开心果”。有时,我还会帮它洗澡,梳头发,它总是默默地配合着,异常地乖顺。进初中时,我要到学校住宿了,我依依不舍地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阿暖”。因为它曾经给我带来了一段幸福的时光,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
如今,我渐渐地长大了,也变得成熟了,再不需要小洋娃的陪伴了,但是我依旧留恋着它。虽然我每次回家时,看到小洋娃独自待在我小时候睡过的床头,孤单而憔悴,似乎没有以前漂亮了,但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没有丝毫的改变,它还是那个可以给我带来快乐、带来幸福、带来温暖的小阿暖。
进入初三后,我更少回家了,但我仍时时想起那个陪伴着我走过充满苦涩而又甜蜜童年的小伙伴。
哦,亲爱的“阿暖”,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