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不,上星期五,我们学校又举行了一次考试,这次考试可不简单,学校非常重视,将每个班的学生都打乱了,我们六年级是和五年级插班的,而且插得很花,一个考场只有一两个一个班的学生,我坐在第十七考场,那个考场里只有两个是我们班的学生,而且离我几米远,那些歪门邪道根本用不上,所以我对这次考试的成绩没有十足的自信,只能在心里祈祷成绩千万不要太差,就这样我忐忑的过完了星期。
星期一早,我们数学老师就兴高采烈的对我们说:“好,大家这次中考成绩都不错,只有极个别的同学成绩不太理想,现在大家去各自的考场领卷子吧!”“哦,哦,领卷子喽!”大家哄闹着冲出教室,看得出他们很兴奋很激动,而我却有些例外,因为我害怕领卷子,害怕看见卷子上那一个个红的刺眼的错号,害怕别人那种嘲讽的目光,我低垂着头随着拥挤的人流来到了我的考场,发卷子的同学大声的吆喝着,可我的耳朵却静的可怕,我不想听到这些令人恨的牙根痒痒的分数,“6125号,慈望越九十七分,6125号,慈望越来领卷子!”什么?我竟考了九十七分!我喜出望外,真的不敢相信,我凭着自己的真实水平竟然还可以考九十七!我甚至觉得那是自己的幻听。我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一路狂奔到了教室,数学老师看到我的分数也很高兴,美美的表扬了我一番,那些没我成绩好的同学,也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高兴极了,我第一次知道靠自己的水平也是可以靠一个令人满意的好成绩的!
数学课下课以后,语文成绩也出来了,当发卷子的同学念到:“慈望越,九十七分”时,我又激动了许久,原来靠自己的努力是可以取得很大的成功的!
从这次考试以后,我的信心倍儿增,因为我知道了:成功永远只属于那些肯付出汗水的人,就像爱迪生所说的那样: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