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间的春风;爱是活力的源泉;爱是心中的温暖,点点滴滴洒满世界。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需要我们的关爱和温暖。
我们学校有一位老师的孩子得了白血病需要大量的医药费。为了挽救这个可怜的孩子,学校举行了献爱心募捐活动。同学们都慷慨解囊,而我也想伸出了援助之手!
放学后,一回到家,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回了我的卧室。急忙拿出我的存钱罐,只听“哗”的一声,我把所有钱都倒了出来,认认真真地数了数,发现只有五元八角,我心想:这么少,我可不好意思去捐。我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条妙计:如果让爸爸也伸出爱心之手,那么我不就会“功力大增”吗?嗯,就这么办!
我走到卧室,看到爸爸正在看报纸,而奶奶呢?在看京剧,我眉头一皱,计上心头。我到厨房里给爸爸沏了一杯茶,端到爸爸面前,笑眯眯地对爸爸说:“父亲大人,请用茶!”爸爸严肃地问:“是不是又有什么事啊?”我一脸真诚地对老爸说:“还是老爸英明,这都被您看出来了!“那是!"爸爸神气十足地说道:“不看我是谁的爸爸!”我支支吾吾地对爸爸说:“我们学校要进行一个捐爱心的钱,我也想参加,可我只有五元八角,所以……"爸爸好像知道了我的目的:“不就是捐款嘛!这是好事!”说完,爸爸便从口袋中拿出一百元,“给你!"我接过这红红的一百元,连忙回应:“谢谢,老爸大人!”我拿着钱,正准备回我的房间,奶奶却插嘴:“我的儿呀!你一次给这么多钱!再说,这世上有这么多的可怜人,你难道还每个人都捐100哇!"爸爸听后,和颜悦色地向奶奶解释:“这个年代,物价都高了,就孩子这钱,连打针的钱还不够呢!再说了,这样一可以给患者减压,二可以给我的孩子脸上有点光嘛!"我听到爸爸说的话,连忙和爸爸一起反驳奶奶:“就是!就是!我们班的小亮老是第一,这次我一定会把他比下去的!"奶奶生气极了!一把从我手里夺过钱,生硬地把钱塞到爸爸的口袋里。又从口袋里拿出十元,递给我教育道:“你呀!献爱心是大家的事,给你十元,你们学校那么多的同学你10元,我20元,他30元……加起来就多了,表示表示就行了!”我嘟着嘴,一脸不高兴的表情,而奶奶和爸爸还在为这件事争论着!
这时,妈妈从书房里走出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的孩子长大了,献爱心是应该的!但你不可以因为出风头、爱面子而与别人攀比,也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而舍不得捐!”我低下头开始思考。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决定了,请您把我两个月的零花钱现在就给了我吧,我要一起拿去捐款!我保证两个月不问您要钱!”妈妈打趣地说:“真的,这两个月什么都不要了?”我拍着胸脯信心十足地回答:“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保证!”我这个举动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爱是和风细雨,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奉献。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双援助的手,都是传递着爱。它不分多少,不论大小,呼唤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传递爱的精神,从身边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