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遵义会议》在遵义市汇川区艺术中心举行放映活动,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电影《遵义会议》再现了遵义会议召开前后的苏区大撤退、湘江战役、飞渡大渡河、胜利会师等历史。电影既有领袖们在会议上的精彩博弈,又有一线战斗部队的枪林弹雨等场面。
“这是首部全面展现遵义会议的电影。”电影编剧、总导演、原八一制片厂副厂长刘星在放映结束后说,他希望借电影的形式,让观众铭记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