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温暖、平和、友好、真诚等很多美好情感的传递;微笑可以化解不快,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微笑可以让无助的人心头涌上一股暖流。脸上的微笑已经能够让人感到亲切,然而,眼睛里的微笑更能让人感动,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来自心灵的微笑才是更加真诚的美好情怀。
我曾经看过《小孩的心》这篇关于微笑的故事,它讲的是: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于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
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我和妈妈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顿时女子很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下子将那小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
读完这个故事,我感悟到:没有一块冰不被阳光融化!没有一个人不被微笑感染!
20XX年,地震和雪灾接连袭击了我们国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灾难去了,却给许许多多的老百姓带来了伤痛和心灵的创伤,他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微笑。他们多么渴望有人来帮助啊!而我们热情的志愿者们,给他们送去了微笑,对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了他们,同时也用微笑感染了他们,使他们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所以,我敢说,内心再冰冷的人也抵挡不住微笑这股暖流。
人间处处有真情,当你面对别人的微笑时,心里一定感到很温暖吧,你会不由自主地回一个微笑给别人,这就是微笑的传递。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份温暖、爱心、微笑继续传递下去,让爱与阳光充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