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的一个月过去了。树叶已经黄了,走在树林里,踩着落下的叶子,发出清脆的“沙沙”的声音。
随着广播铃声的结束,高一入学以来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虽然说不知道考试成绩如何,不过真的感觉到了高中学习的难度。听学姐们说高一是基础,一定要好好学,要不然到了高二、高三时候像听天书一样。
我自己能明显感觉到这次月考成绩不是很理想,也给了我当头一棒,激发了我想学习的冲动。首先我要做到在学校的常规,在开学初因为不能尽快适应高中生活,犯了一些小错误,现在已经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努力改正,争取不再犯错,积极的为班级做贡献。
我已经确立明确的目标,以后会朝着我的目标向前努力奔跑。高中主要靠的是自律能力,有好的习惯才能使你的学习成绩提高。首先要有合理的时间观念,比如:每天在几点几分要干什么,要达到怎样的要求,学习时间也要有限制,要劳逸结合。可以自己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严格要求自己。
早上的记忆是最好的,每天可以在起床后拿起书背单词,文言文以及各科的知识点。然后就是在学校的听课情况了,要认真听讲,不管能不能听懂,都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做好笔记。课后就是要按时完成作业,一定要独立完成,不能抄作业。都说:“温故而知新”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巩固一下当天老师上的课,才能记得牢固。每天都要有适当的做题量,尤其是数学,要多思考、多做题。现在的青少年都沉迷于网络游戏,在玩游戏浪费时间和精力时,还不如看看电子书,听听英语听力,也可以听音乐放松一下。
我相信只要坚持以上的习惯,我的成绩会有所进步。会越来越优秀。人生路上会有很多坎坷,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在你遇到坎坷时,不能放弃,即使摔倒了也要爬起来继续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