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寒风刺骨。一颗颗树木都掉光了叶子,孤零零地立在地面上。叶子钻进了地底下,化为肥料,奉献出自己最后的生命,让明年的树木长得更加浓郁。冬天,让人感觉是多么乏味,看不到让人眼前亮起来的颜色。
冬天,大地穿上了灰色的大衣。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冷飕飕的风呼呼地刮着。秃秃的树木,像一个个秃顶老头儿,受不住西北风的袭击,在寒风中摇曳。地都冻裂了缝,小北风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满天飞。现在,冬天的童话是凄凉的。
冬天,这些树木像一个个士兵,身姿挺拔地站在那里,与寒风冷雨作斗争。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飞呀飞呀,覆盖了整个黑河,然而,干枯的树枝在雪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起眼,给冬天增加了一丝快意
冬天的雪花是美丽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各种形状的雪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你向远处望去,嗬!那山,水,树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银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闪着五彩的光芒。有了这雪的装饰,让人觉得心情舒畅,走到户外观赏那雪的美景,让人觉得冬天没那么寒冷!
树木还是光秃秃的,但是枝条已经变得越来越柔软。回想冬日,虽然天寒地冻,虽然北风袭人,但是冬天有冬天的情趣,冬天有冬天的诗意。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这洁白素装也要换下了,本是被积雪覆盖的树木也露出尖尖角了。虽然这个短暂的冬天,滴水成冰的冬天,令万物萧条的冬天就要退去了,但等待着我们的是一个和暖如春的新的一年,是我们期待着的春水淙淙、春雨绵绵的春天。您难道不为这个奇妙的世界而震惊吗?你难道就不觉的四季的变换是多么的富有魅力吗?令冰雪消融的春天,烈日灼人的夏天,秋高气爽的秋天,如银白世界的冬天,我相信你一定十分喜欢这四个有点小调皮但富有魅力的小精灵。
小河旁有许多花草树木。冬天,花草树木都结冰了,树上仍留着一两片枯黄的叶子。
冬天,是百花凋谢的季节,但那勇敢的腊梅花在寒风中长出花苞,开出冬天里最美丽的花朵。冬天,树木都昏睡了,但那青松却依然屹立在风雪之中,接受风雪的洗礼。
冬天,下雪了,学校一片雪白白的,冬天似乎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白的大衬衫,一切雪白白的,在这冬天中,所有的树木都冰冻了,竹子被压弯了腰,似乎在给老天爷拜年。
每次,冬天都是冷静的,沉默的,不动声色地看着原本热闹喧嚣的世界变得冷静萧条。它无动于衷地听着呼啸的北风把树木吹得哗哗作响,任凭花儿凋零,落叶纷飞,也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因此,我讨厌冬天,讨厌它只带来寒冷、冷清。
冬天到了,寒风摧树木,严霜结庭兰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
冬天来到了这儿,冬寒一吹,树木弯下了身子,美也随之而去了——树上不说没一片好叶子,但也有1~2片。说到这儿我也变弱了。可一棵腊梅树竞在冬天里挺拔着像一个坚强的士兵,冬风吹来,它不服,再挺拔点,冬天没有一块冰雪,寒风能斗过它?可以说它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几个字。
冬天下起了雪。你瞧,花园树木的枝桠挂上了一条条银项链,小草茎上串上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花儿也竭力显出自己的美,把红色,绿色透露在外面。田野里,稻子已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雪地里一群群淘气的小孩在堆雪人,打雪仗,扔雪球。啊,是雪让冬天的风变白了,冬天的风是银色的。
转眼间,冬天到了,在这寒冷的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让来年的庄稼大丰收。给树木披上一层洁白的棉衣,让它们美美地睡上一觉。
马褂树是一种高大的阔叶树木,它的叶子到了秋天,就会慢慢掉光,这是因为阔叶树木在冬天很难保持水分,为了保护自己能够安全过冬,就让叶子掉下来,以减少水分消耗。而且,落在地上的树叶腐烂后,还可以变成养料被树木吸收。
环顾舞台四周,处处景色迷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左右两边的花草树木。春天树木抽出新鲜的绿芽;夏天树木枝繁叶茂;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傲雪挺立。
冬天,大洲广场是宁静的,白白的雪花像鹅毛一样从天而降,就像银子铺满了整个广场。花草树木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等到明年春天醒来,再发芽开花。独有傲雪风霜的腊梅,在飞舞的雪中开放,发出那淡淡的清香,使你忘记了冬天的寒冷,如果你闭上眼睛,会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冬天,戴上手套、帽子,围好围巾,穿上厚厚的冬装,再次爬上高山,去领略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看看那些悬垂着冰条的树木、石壁。看到它,你不禁会想到春天,想到由冬天孕育的正袅袅婷婷向我们走来的春天。
冬天,鹅毛大雪从天空中飘落,以往那些在春天,夏天很骄傲的花草树木都被那厚厚的冰雪覆盖,花草树木们都在雪被下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