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过:“人能够没有金钱,能够没有美貌,但不能够没有理想!若要看一个人是否真正存有于这世界上,就要看他到底有没有理想!”的确,没有理想的人于这世界仅仅一堆行尸走肉罢了,没有任何价值可言。
一个人只有真正拥有了自己的理想,他的人生才会有意义,他的存有才会有价值!正反论述
有理想的人会为了他们的理想奋斗一生,矢志不渝!如西周姜子牙者,年近九十,仍每日垂钓溪畔,直钩钓鱼,坐等贤者。
直至文王来到,委以大任,辅佐西周,终灭商纣,功成圆满,随即隐去。人生七十古来稀,而姜尚九十出山,接受伐纣大业,为的是一圆他心中一直存有的理想-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当中。当他实现自己的理想后,便功成身退。古人尚且如此,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又怎么能不拼尽全力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呢?
有些人的理想不但仅是为了他们自己,还上升为对身边其他人的同情与关爱。中华上下五千年历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其诗号称“诗史”,就是因为它反映的是那个年代百姓的真实生活。
杜甫终其一生都在为天下百姓的利益而四处奔波,“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以及着名的“三吏”,“三别”便是的见证。虽然他最终没有实现他的理想,在饥饿贫穷中死去,但他心系百姓,用诗句为民伸冤的行动仍然为我们诠释了一个爱国诗人应有的高尚品质!
还有些人,他们执着的为他们的理想而奋斗,不惧牺牲,只为天下百姓能够过上安安稳稳的生活。而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目标,
他们为此遭受了国民政府的围追堵截,经历了与日寇的殊死搏斗,最终通过解放战争带领广大劳动人民翻身做主,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由此可见,理想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一个人的理想有时甚至可能成为旧社会的潜在动力!结尾点题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就寸步难移。理想,是一个人生活的动力和目标,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理想拼尽全力。
不管最终的结果怎样,你都能自豪地说:“我以前为我的理想全力奋斗过!”理想,能够让你的人生更加圆满,也能够让你的存有更有价值!